医药行业的市场主要被什么驱动?

医药行业的市场主要被什么驱动?
2023年02月22日 14:07 199IT

2021年,艾伯维公司的类风湿关节炎药物修美乐(Humira)是全球收入最高的药物(仅次于Comirnaty)。Humira在全球创造了近210亿美元的收入。辉瑞公司(Pfizer)的降胆固醇药物立普妥(Lipitor)多年来一直是全球最大的药物,但由于专利到期造成的严重损失,它失去了这个位置。在2011年至2012年专利失效期间,辉瑞通过立普妥获得的收入下降了约60%。修美乐(Humira)和立普妥(Lipitor)这两种药物都是终生销量最高的药物,而且很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这一地位。

与前几年不同,美国艾伯维公司的修美乐没有保持全球收入最高的位置。2021年,新冠病毒疫苗Comirnaty是表现最佳的制药产品,收入约370亿美元。修美乐在2021年排名第二,总收入近210亿美元。

2019年,辉瑞的立普妥创造了近20亿美元的收入。近十年来,降胆固醇药物立普妥一直是该公司最畅销的产品之一,2006年的收入达到创纪录的约130亿美元。在专利损失的2011年,立普妥仍然产生了大约100亿美元的收入,在2012年大幅下降到40亿美元。

在美国,艾伯维的修美乐也是近年来收入最高的药物。这种药物的绝大部分收入来自美国,因为美国的药物价格要高得多。

修美乐以2021年的销售额为基准,在美国医药市场上排名第一,销售额达173亿美元。该品牌药物用于治疗关节炎等疾病,多年来一直位居收入榜首,比排名第二的Keytruda多赚了约75亿美元。

由于其价格明显较低,按处方计算,仿制药始终是最畅销的医药产品。2020年,仅在美国,就有大约1.15亿张降胆固醇药物阿托伐他汀(上述立普妥的仿制药)的处方。阿托伐他汀是一种用来帮助降低胆固醇的药物,也可以用来预防心脏病。2017年至2020年期间,该药物的处方数量增加了1000万张。

生物技术正日益成为生物制药业的主导技术。在全球十大创收药物中,有七种已经是源于生物技术。2021年最畅销的两个产品是生物技术:Humira和Keytruda。虽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药物,但根据年销售额,生物技术衍生的mRNA疫苗Comirnaty是2021年最畅销的医药产品。新冠疫苗是德国BioNTech公司和美国制药巨头辉瑞公司合作开发的。

以下这组统计数据描述了2014年至2028年全球医药市场销售情况,包括处方药和非处方药,按技术分类。2021年,生物技术占全球药品销售额的38%,而传统或未分类技术占62%。生物技术允许利用生物系统和生物体来创造医药产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