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等三校赛队荣获CCF区块链竞赛冠军

北京理工大学等三校赛队荣获CCF区块链竞赛冠军
2023年02月13日 15:25 PingWest品玩

2月10日, CCF&ATEC首届大学生区块链安全隐私技术与创新应用竞赛完成决赛阶段的比拼。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复旦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三支高校赛队从23支晋级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来自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等6所高校及研究机构赛队拿下二等奖。包括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在内的9所高校赛队获得三等奖。

区块链是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推动我国数字经济高速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为促进区块链人才培养和区块链安全生态建设,中国计算机学会 (CCF) 针对全国高校和科研机构院所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发起区块链安全隐私技术与创新应用竞赛。

本次竞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 主办,CCF区块链专业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ATEC前沿科技探索社区、无锡市区块链高等研究中心联合承办。赛事围绕区块链安全(如数据监管、漏洞分析、钱包设计等)、区块链隐私保护(关于身份、数据、智能合约等的隐私保护)、区块链创新应用(如在分布式身份认证等协议设计中及在车联网、NFT、元宇宙、金融医疗等场景)等内容展开。

自2022年9月1日开赛以来,竞赛共收到来自全国77所高校和研究院所的648名选手报名参赛。40余位业内资深专家组成权威评团,对各高校赛队提交的竞赛作品展开严格评审。

作为评审委员会共同主席、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谷大武教授在采访中指出,“构建多样化的人才培养途径和合作竞争环境是技术创新进步的重要方式和驱动力,通过举办区块链竞赛,鼓励和表彰一批有创新思想和创新潜力的大学生和研究生实践区块链技术研究,是此次大赛的价值所在”。

作为冠军赛队之一,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同学们赛后表达了获奖的喜悦,“这是国内高校首个高水准的区块链技术竞赛,汇集了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等学府的优秀团队。同场竞技,在展现自己的技术积累的同时,也从资深评委专家的点评意见中受益颇多。”

谷大武教授表示,2023年竞赛还将持续举办,在不断丰富赛制形式的同时,持续促进创新技术的落地应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