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查95款电器附件产品 4款不合格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查95款电器附件产品 4款不合格
2023年02月09日 11:36 百姓家电网

2023年2月7日,广东省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电器附件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3号)。通告称,根据相关规定,该局开展了2022年佛山市电器附件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样、检验技术服务工作由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承担。

一、监督抽查情况

依据《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工业产品(含食品相关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本次共对78家企业生产销售的95款电器附件产品质量开展了监督抽查,产品生产者主要涉及佛山市顺德区、南海区、禅城区以及省内惠州、揭阳、深圳等地,省外产品主要涉及福建、浙江等省。

本次抽查重点对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头插座产品的标志、尺寸检查、防触电保护、接地措施、绝缘电阻和电气强度、温升、拔出插头所需的力、弯曲试验、耐热、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通过密封胶的距离、绝缘材料的耐非正常热、耐燃和耐电痕化等主要项目进行了抽查检验;延长线插座(带电源适配器)产品的尺寸检查、防触电保护、接地措施、延长线插座的结构、绝缘电阻和电气强度、温升、拔出插头所需的力、弯曲试验、耐热、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通过密封胶的距离、绝缘材料的耐非正常热、耐燃和耐电痕化等主要项目进行了抽查检验。

经检验,本次在线下销售环节共发现4款电器附件产品不合格,生产环节未发现不合格。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头插座产品不合格项目主要有:标志、尺寸检查、拔出插头所需的力、耐热;延长线插座(带电源适配器)产品不合格项目主要有:延长线插座的结构、温升。

二、生产经营监管警示

对本次抽查发现佛山市辖区内的不合格产品生产者以及销售者,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以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监督抽查的相关规定做好后处理工作。对监督抽查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者、销售者信息将记入质量监管信用档案,实施信用分类监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