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救援队在土耳其震区投入救援,与土方共同营救出一名孕妇幸存者

中国救援队在土耳其震区投入救援,与土方共同营救出一名孕妇幸存者
2023年02月09日 10:20 红星新闻

2月9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当地时间2月8日,中国救援队抵达阿达纳国际机场后一刻没有停歇,经5小时车程,赶到土耳其受灾严重的哈塔伊省安塔基亚市,会同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工作人员与当地政府协调沟通,开展营地选址与搭建、现场实地踏勘等工作,立即投入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当地时间9日凌晨1时30分,中国救援队与当地救援队通力合作,从一栋8层倒塌房屋废墟中成功营救出一名孕妇。

↑救援人员营救被困居民↑救援人员营救被困居民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当地时间2月8日下午6时许,土方营救人员联系中国救援队,在哈塔伊省安塔基亚市的倒塌房屋中发现一名孕妇,中国救援队随即到现场进行救援评估,共同制定营救方案,全程提供专家指导与技术装备支持,中土救援队通力合作,于9日凌晨1点30分成功从废墟中营救出该孕妇。

据介绍,中国救援队与土耳其哈塔伊省灾害与应急管理部门协调员积极对接,对方建议中国救援队在两片区域进行搜索,一是安塔基亚奥达巴什街区,乌屋什木主街道。二是库炉顺卢大街。救援队结合车辆运力、人员分工等实际情况,派出15人搜救小组奔赴实地开展现场勘查。

↑救援现场↑救援现场

在此过程中,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给予中国救援队大力支持。使馆工作人员全程跟队保障,协调机场通关、物资转运等工作。土方表示,尽最大努力支持中国救援队开展救援工作,并对中方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中国救援队队长赵明表示,中国救援队在土方的协助下,已经派出救援小组开展勘察与搜排,将竭尽全力展开搜救任务。

红星新闻记者 张炎良

责编 官莉 编辑 郭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