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游灯会

  作为上海极负盛名的传统节日活动,豫园灯会承载了不少人对元宵节的想象。癸卯兔年,豫园灯会以中国传统神话《山海经》为蓝本,集非遗艺术灯彩、沉浸式国风体验、线上线下趣味互动于一体,打造了一场文化大美的游园灯会。不仅如此,今年豫园灯会还运用了AR技术,结合实景,将灯会整个搬进元宇宙,在线上为市民游客再塑“云游山海奇豫记”。

  据介绍,今年豫园灯会的特色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在线下,豫园各处都贴上了“扫码游AR山海奇观”的标识,游园的市民扫码就能选择召唤山海、畅游山海、山海灵境、山海图鉴、奇豫灯谜、奇豫大赏等活动。游客可以在灯会的中心广场和九曲桥进行线下AR互动,还能在手机屏幕上“云游山海奇豫记”。另外,豫园还准备了线上“山海奇豫灯谜会”,让大家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赏花灯、猜灯谜”的游园之趣。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