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取缔苏鲁交界“黑广播”

徐州取缔苏鲁交界“黑广播”
2023年02月09日 09:51 媒体滚动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收到山东省枣庄市无线电管理机构发来的协查通报,称位于苏鲁交界的利国镇存在疑似“黑广播”信号,每日18:00定时开播,次日8:00停播,请求配合排查。接到通报后,徐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迅速组织监测执法力量,安排部署排查工作。

  2月2日18:00,技术人员前往利国镇,并在沿途开启无线电监测设备进行信号监测。20:00,技术人员在利国镇发现该“黑广播”信号正在播放违法药品广告,时有轻微杂音,信号电平值不高,初步判断该信号源不在利国镇内。技术人员继续向北,到达省界时信号持续变小,于是改变方向沿301县道向东查找,信号指向东北且持续增强。至山东张山子镇时,信号减弱,测向指向西北。掉头返回至信号最强点,此时测向指向正北。跨过连片的麦田与沟坎,技术人员沿着指向到达了一家砂石厂,此时信号电平达到最大,于是利用便携式设备在该厂周围徒步查找。经反复比对分析,技术人员确认该“黑广播”位于厂区北侧的一个电信基站铁塔上。此时已是22:10,鉴于时间过晚,且铁塔高达50米,天黑风大,执法人员决定第二天进行现场确认并组织查处。

  2月3日上午,技术、执法人员再次赶赴该电信基站铁塔,并通过望远镜确认塔顶存在一个天线装置。该“黑广播”设备被封装在一个金属箱内,天线设置在塔顶钢架内侧,私拉的电源线也进行了遮掩。14:00,在徐州铁塔的协助下,“黑广播”设备被拆除。

徐州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