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中国中免2022年净利接近腰斩:疫情致重点渠道客源锐减

V观财报|中国中免2022年净利接近腰斩:疫情致重点渠道客源锐减
2023年02月03日 19:0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2月3日电 2月3日,中国中免披露2022年度业绩快报,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44.63亿元,同比下降19.5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25亿元,同比下降47.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48.97亿元,同比下降48.64%。

截图来源:中国中免业绩快报截图来源:中国中免业绩快报

  谈及业绩下降原因,中国中免表示,2022年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对公司影响最为严重的一年,疫情的持续反复和多点爆发导致公司重点渠道客源锐减,主力门店几度闭店,物流运营出现中断,公司业务尤其是线下业务遭受严重冲击。同时,受2021年海南地区部分子公司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及首都机场租金减让影响,上年同期基数较高。

  不过,中国中免还表示,2022年末以来,随着防疫政策的持续优化和系列“强信心、稳经济、促发展”政策的实施,公司有序推动各地免税门店全面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公司下属传统口岸免税店已有70余家恢复经营,助推免税市场回暖。今年以来,公司门店销售呈现明显回升迹象,截至目前,营业收入同比、环比均实现大幅增长。

  二级市场方面,中国中免收跌1.98%报210.96元/股,现总市值4347亿元。(中新经纬APP)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