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启动2023“清朗浦江”系列专项行动

上海启动2023“清朗浦江”系列专项行动
2023年02月03日 16:03 网信上海

为落实市委网信委会议精神,进一步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上海市委网信办即日起启动以“清朗浦江”为总抓手的系列专项行动,协同各行业主管部门,持续整治互联网违法违规不良信息,遏制网络乱象滋生蔓延,着力解决影响互联网企业发展的各种网络乱象,助力互联网企业健康发展,为上海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近期,首先开展“清朗浦江·网上有害信息整治”专项行动,为期一个月,重点聚焦网络社交、网络音视频、网络游戏、网络文学等属地重点网站平台,全面清理网上有害信息,持续打击各类“审丑”炒作,加大饭圈治理力度。

2022年以来,根据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上海市委网信办“清朗”系列专项行动累计清理违法和不良信息超过586万条,处置账号超过141万个,在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网络水军、流量造假、黑公关以及未成年人网络环境等方面持续开展整治。

上海市浦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