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提议乌克兰用“20%土地换和平”?白宫回应

拜登提议乌克兰用“20%土地换和平”?白宫回应
2023年02月03日 15:08 红星新闻

当地时间2月1日,瑞士一家媒体爆料称,今年1月中旬,美国总统拜登曾派遣美国中情局(CIA)负责人威廉·伯恩斯前往乌克兰和俄罗斯执行秘密任务,提议泽连斯基割让给俄罗斯20%的乌克兰领土(大约是顿巴斯的面积),以此“换取和平”。

↑美国中情局负责人威廉·伯恩斯↑美国中情局负责人威廉·伯恩斯

报道称,拜登的提议遭到了乌方拒绝。不仅如此,伯恩斯同样前往了莫斯科,也转达了同样的信息。结果,俄罗斯也表示拒绝。该瑞士媒体报道称,在听到美国“土地换和平”的提议后,乌方表示不愿放弃任何领土,而俄方则对胜利充满信心,“无论如何都会打赢这场战争” 。

据报道,提议遭拒后,拜登于当地时间1月25日在白宫发表讲话,表示将继续支持乌克兰,并宣布计划向乌克兰提供31辆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此前,美国内部一直有观点认为,这些坦克对于乌克兰军队而言,太难操作和维护。据悉,预计部署31辆坦克需要数月时间。

在这一消息被曝出后,美国方面迅速回应。当地时间2月2日,美国白宫和中央情报局对此予以否认。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副发言人肖恩·达维特表示,瑞士媒体的报道并不准确。随后,中央情报局的一名官员称,有关伯恩斯秘密访问莫斯科和代表白宫提出和平建议的报道“完全是错误的”。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1月30日对记者称,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谈判“现在是不可能的,因为无论是事实上还是法律上都没有条件。”

“美方在俄乌冲突的问题上存在矛盾。”接受瑞士媒体采访的德国政客认为,伯恩斯和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希望迅速结束这场冲突,但国务卿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奥斯汀却坚定地支持乌克兰。“越来越明显的是,美国正在为一场长期的消耗战做准备。”据报道,受访的官员担心,德国也会因俄乌冲突在经济、金融和军事上遭受损失。

红星新闻记者 王雅林 实习记者 梁宏

责编 邓旆光 编辑 郭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