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12个妻子,生102个子女,有578个孙辈!乌干达男子:身份有吸引力,村里人都想把女儿嫁给我

娶12个妻子,生102个子女,有578个孙辈!乌干达男子:身份有吸引力,村里人都想把女儿嫁给我
2023年02月03日 13:12 红星新闻

乌干达东部偏远农村地区布塔莱加区布吉萨村,68岁的村民穆萨·哈萨亚·卡塞拉正在努力供养他的庞大家庭。他有12个妻子、102个孩子和578个孙子孙女。现在他觉得负担太重了,他有太多孩子和孙子孙女,甚至都记不住名字。

↑部分家庭成员合影↑部分家庭成员合影

乌干达在1995年才禁止童婚,而根据传统,这个东非国家允许一夫多妻制。布吉萨村有4000人,大多是农民,从事小规模的农作物种植,如水稻、木薯、咖啡,或者养牛。哈萨亚说,以前他既卖牛也当屠夫,身份有吸引力,村民们很想让他娶自家的女儿,其中有些女孩还不到18岁。

哈萨亚于1972年在一个传统仪式上与第一任妻子结婚,当时二人都是17岁左右。一年后,他的第一个孩子桑德拉·纳布韦尔出生。此后,他总共有了102个孩子,年龄从10岁到50岁不等。“我的兄弟、亲戚和朋友都建议我娶很多妻子,生很多孩子,以扩大我们的家族遗产。”他说,“挑战是,我只记得我第一个和最后一个孩子的名字,但有些孩子的名字我就想不起来了。”他一边说,一边在成堆的旧笔记本中翻找记录孩子们出生细节的文字。“是母亲们帮助我识别他们。”

↑记录孩子出生细节的笔记↑记录孩子出生细节的笔记

他甚至会想不起一些妻子的名字。哈萨亚有12位妻子,最年轻的妻子大约35岁。有时候,他不得不咨询一个儿子沙班·马吉诺,询问自己妻子的名字是什么。马吉诺是一名30岁的小学教师,是家里少数接受过教育的人之一,帮助管理家庭事务。由于家庭太过庞大,为了解决争端,这个大家庭每月都会有家庭会议。

↑哈萨亚和妻子合影(有两位妻子离开了他)↑哈萨亚和妻子合影(有两位妻子离开了他)

“起初这是一个笑话……但现在已经出现问题。”他说,“由于我健康状况不佳,而且这么大的家庭只有两英亩土地,我的两个妻子离开了,因为我负担不起食物、教育和衣服等基本的东西。”哈萨亚目前没有工作,他的家庭已经成为他村里的一个旅游景点。他的孩子们大多住在一栋破旧的房子里,波纹铁屋顶已经生锈,有的住在附近的20几间泥屋里。

“但食物勉强够用。我们被迫只给孩子们(一天)喂一次饭,或者在好的时候喂两次。”哈萨亚的第三任妻子扎比娜说。她说,如果她知道他有其他妻子,她就不会同意嫁给他。她补充说:“即使我来了,认命了……他又带来了第四个、第五个,直到达到12个。”

据他说,他的妻子们现在采取了避孕措施,以阻止家庭成员进一步增加。“我的妻子们都在服用避孕药,但我没有。我不希望有更多的孩子,因为我已经从我不负责任的行为中吸取了教训——我生了这么多孩子,多到我无法照顾。”

哈萨亚的两个妻子已经离开了,还有三个妻子现在住在大约2公里外的一个镇上,因为这个家太拥挤了。他的家庭成员在为邻居做家务来赚钱或获得食物。当被问及为什么还有妻子没有抛弃他时,他说:“她们都爱我,你看她们很幸福!”

一名布吉萨村官员说,尽管存在挑战,但哈萨亚“把孩子们带得很好”,孩子们没有出现过偷窃或打架的情况。

↑哈萨亚家院子里↑哈萨亚家院子里

红星新闻记者 王雅林 实习记者 邓纾怡

责编 邓旆光 编辑 彭疆

村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