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下周将与澳大利亚贸易部长法瑞尔举行视频会晤

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下周将与澳大利亚贸易部长法瑞尔举行视频会晤
2023年02月02日 16:21 红星新闻

2月2日,国新办就2022年商务工作及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

会上,商务部综合司司长杨涛谈到中澳贸易时表示,中澳贸易的主体是企业。两国企业根据需求和市场条件,自主作出商业决定。中方采取的检验检疫和贸易救济等措施,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和世贸组织规则,将其误读为限制措施显然是不合适的。

↑商务部综合司司长杨涛↑商务部综合司司长杨涛

杨涛说,不久前,中澳两国领导人在印尼巴厘岛举行会晤,为双边关系改善指明了方向。中方愿与澳方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本着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原则,拓展合作,管控分歧,推动双边经贸合作向前发展。经双方商定,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与澳大利亚贸易部长法瑞尔将于下周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会晤。届时,双方将就中澳经贸关系以及共同关注的经贸议题进行探讨。

红星新闻记者 吴阳 北京报道

责编 官莉 编辑 何先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