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重庆常住人口为何正增长?

去年重庆常住人口为何正增长?
2023年02月02日 09:44 重庆晚报

据国家统计局消息,2022年末我国人口比上年末减少85万人。但地方层面,重庆、江西、广西、青海、甘肃5个省市宣布实现人口正增长。

重庆市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消息,2022年末,全市常住人口3213.3万人,比上年末增加0.9万人,保持增长。

原因在于,近年来,重庆社会经济始终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本地就业机会进一步增多,与东部沿海地区的差距不断缩小,人口集聚能力不断强化,流出市外人口规模持续减少。

不过,记者也注意到,重庆全年出生人口19.2万人,人口出生率为5.98‰;死亡人口26.0万人,人口死亡率为8.09‰;人口自然增长率为-2.11‰。 据新重庆客户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