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岭南数字创意中心开工

羊城晚报岭南数字创意中心开工
2023年02月02日 01:32 新快报

只争朝夕谋发展,不负韶华谱新篇

将打造面向未来的精品工程、引领湾区的文化地标

岭南春来早,奋斗正当时。兔年首个工作日,广东“开春第一会”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南粤大地处处都是只争朝夕谋发展的火热场面。2月1日上午,羊城晚报岭南数字创意中心项目开工现场会在广州市天河区羊城创意产业园举行。这是广东省宣传文化系统认真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在今年新春落地的首个大型文化产业项目,旨在建设面向未来的精品工程、引领湾区的文化地标。

■新快报记者 黄闻禹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丰西西 李焕坤 郭思琦 张豪

全力以赴 把“施工图” 变成“实景画”

一年春作首,万象始更新。2月1日上午,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举行的开工现场会,揭开了岭南数字创意中心项目开工建设的序幕。这也意味着,在全省上下苦干实干、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火热浪潮中,这张代表着广东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的“施工图”,将“蝶变”为绚丽多姿的“实景画”。

岭南数字创意中心项目所在的羊城创意产业园,地处广州金融城北区,为岭南信息传播之中心。自2007年创园至今,始终坚持以“党报办园”为特色,蹚出了一条现代数字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目前,园区已聚集148家文创产业新业态新企业,累计培育9家上市公司,园区年产值超过300亿元。

岭南数字创意中心项目位于羊城创意产业园东侧地块,依园而建,傍园而生。其设计理念彰显岭南文化与数字创意、传统与现代、绿色生态与智能化的完美统一。项目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左右,拟建建筑层数地上32层、地下2层,建筑高度149.95米。预计项目建设期约三年,拟于2025年年底完工交付,2026年正式投入运营使用。

攻坚克难 聚力打造大湾区文化新地标

“岭南数字创意中心的开工建设,既是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的实际行动,将推动羊城晚报在数字创意、融合发展的汪洋大海中奋楫扬帆。”开工现场会上,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杜传贵在致辞中表示,在大数据、云计算、数字产业迅速发展的当下,建设承载羊城晚报“数字文化引领地、创意产业新高地、媒体融合示范地”的岭南数字创意中心势在必行。

据介绍,岭南数字创意中心建设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省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广州市委市政府、天河区委区政府以及广州市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和帮助。2022年,在相继攻克多个难点后,岭南数字创意中心项目顺利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基坑施工许可证,承载着几代羊晚人诗和远方的岭南数字创意中心即将拔地而起。

杜传贵表示,乘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强劲东风,羊晚集团将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战略擘画和工作要求,把岭南数字创意中心建设与羊城晚报的数字化、智能化、产业化发展融会贯通,使之成为面向未来的精品工程、引领湾区的文化地标,使羊城创意产业园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岭南韵味,面向大湾区的文化产业高地。

现场会上,岭南数字创意中心项目参建方代表、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琦承诺,将组建最顶尖的项目团队,制定严密的工作计划,全力以赴完成项目建设,打造广州文化建筑新地标,为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广东省委宣传部、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广州市委宣传部、市直有关部门,天河区委区政府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产业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