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权益投资曾豪:三条主线投资机会 A股有望迎接“戴维斯双击”

博时基金权益投资曾豪:三条主线投资机会 A股有望迎接“戴维斯双击”
2023年01月28日 07:31 投资者网

博时基金权益投资二部投资总监兼基金经理 曾豪

2023年是二十大开局之年,我们对经济增长和盈利上行抱有更强的信心,估值也将走出底部区间,A股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结构上,建议关注三条主线。

第一,高质量发展与安全主题下的新能源/电子/计算机/军工等成长制造方向。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发展成长制造是供给侧高质量发展和牢牢掌握核心技术、实现自主可控的必然要求。能源安全和“双碳”驱动的新能源、科技自立自强的电子/计算机、国家安全方向的军工将成为新一批增长引擎。

第二,受益于防疫优化和收入预期好转的社会服务/美容护理/商贸零售/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方向。2022年疫情反复和经济低迷限制了消费场景以及居民的消费能力和消费信心。防疫的优化、居民收入预期的提升和各地促消费举措将形成合力,前期受困的消费板块将迎来新生。

第三,受益于稳增长的机械/建材/建筑/化工等顺周期方向。赔率维度,机械、建材、化工等顺周期行业2021年下半年以来持续调整,当前估值水平已处于历史低位。胜率维度,需求的上行和资源品价格的回落将打开利润空间。

需求端,2023年一方面基建投资将继续发挥托底作用,另一方面稳地产政策下房地产投资持续下行的趋势将得到逆转。从中长期来看,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将开启新一轮朱格拉周期,设备更新有望加速,这将带动顺周期方向的需求回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