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设计之都今年将推动更多重大项目落地

广州设计之都今年将推动更多重大项目落地
2023年01月28日 00:07 新快报

新快报讯 2022年8月,广州设计之都正式开园。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计文波等著名设计师进驻成立大师工作室。25栋大楼封顶、19栋建成投产,百余家优质企业入驻,广州设计之都迎来发展的高潮。2023年,广州设计之都将推动更多重大项目落地,以此为牵引进一步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设计产业国际品牌聚集地。

“广州设计之都未来将有3万名白领入驻,为此我们光是饮品店就引入了10多家。”时光汇项目相关负责人说,这里曾经是由汽修厂、制鞋厂、制衣厂、电镀厂占据的村级工业园,仅用3年便建设成为星级写字楼林立、商业繁华的高端产业园区,跑出白云“加速度”。

据悉,时光汇将构建以“创意风情街+精品购物中心”为核心、融合吃喝玩乐于一体的多元商业生态。该项目一期15宗国有地块已出让14宗,建筑面积约37.3万平方米,引进中交四航局、省交研院、香港思城、四开花园、广联达、洪兴集团、欧派家居、阿道夫、云创谷等优质总部企业。二期规划范围约270亩,经住建部批复建设广州市新城建产业与应用示范基地的领建园区,南部地块引进中建科技开发建设,北部地块引进南科智能大厦项目。

在2022年,广州设计之都核心区已累计有25栋大楼封顶、19栋建成投产,超100家央企国企、设计行业领军企业入驻园区,年产值达309亿元。

鹤龙街党工委书记冯志锋表示,今年,鹤龙街将继续以重大项目为牵引,实现经济发展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其中,招商引资仍将是重头戏:积极推动广东院士联盟成果转化中心的落户,一、二期目前尚有空余地块可待引来更多凤凰筑巢,2023年争取全部出让。

白云区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报告提到,要争取德国红点奖、国际设计年会等国际级赛事活动落地广州设计之都,塑造国际化活力街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设计产业国际品牌集聚地。

广州市地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