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大核电站”传来多次强烈爆炸声?俄:与事实不符,这是挑衅抹黑

“欧洲最大核电站”传来多次强烈爆炸声?俄:与事实不符,这是挑衅抹黑
2023年01月27日 18:29 红星新闻

据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1月26日在官网发布声明称,专家再次通报扎波罗热核电站外发生强烈爆炸。核电站外发生强烈爆炸,表明附近有军事活动,这里处于持续冲突的前线。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称,IAEA监测人员经常报告核电站附近发生爆炸,“昨日上午10点左右,传来了8次强烈爆炸声,导致窗户都在震,今天还能听到更多爆炸声。”

↑扎波罗热核电站↑扎波罗热核电站

据介绍,位于第聂伯河左岸埃涅尔戈达尔市附近的扎波罗热核电站共有6个发电机组,被称为“欧洲最大核电站”。为进行“必要的核查活动”,自2022年9月1日起,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就驻扎在扎波罗热核电站。

而对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说法,俄方表示了反对。扎波罗热州行政机构总委员会成员弗拉基米尔·罗戈夫称,国际原子能机构关于扎波罗热核电站区域传来强烈爆炸声的声明与事实不符。

俄罗斯原子能工业公司负责人的顾问雷纳特·卡恰也称,格罗西的评论是没有依据的。“我只能说这是一种挑衅。在你发布相关信息前,你应该去核查信息的真实度,确保它不是‘以讹传讹’。”

卡恰补充称,一方面他们(IAEA)想表明自己确实做了一些有用的事,另一方面他们在散播焦虑,让外界怀疑在某种程度上,俄罗斯无法保证核电站的安全。罗戈夫也认为,“这明显是国际原子能机构某种狡猾的伎俩或者圈套,目的是挑衅或者是抹黑地区局势的某种举措。” 罗戈夫强调,扎波罗热核电站局势正常,辐射水平正常。

红星新闻记者 黎谨睿

责编 任志江 编辑 张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