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本合伙人戴丽丹曾任百度地图产品经理 “居安思危”的意识很强

今日资本合伙人戴丽丹曾任百度地图产品经理 “居安思危”的意识很强
2023年01月27日 10:35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杨杨/文

创造了京东143倍回报的神话之后,今日资本创始人徐新再度完成一次精准狙击——BOSS制品账面回报近38倍。此次运营商财经试图梳理的是今日资本另一位女高管戴丽丹的履历。

戴丽丹毕业于北大,她毕业的那几年时间里,百度已成北大清华这两所国内顶级高校的毕业生们最青睐的企业,戴丽丹也不例外,她选择了加入百度,而她在百度仅用了两年时间就升任百度地图产品市场部经理,带领着30人产品设计师的团队。

当时,戴丽丹时常会出现在公众面前,就百度地图的一些创新理念和举措进行阐述。按理说百度是一个很不错的平台,戴丽丹也有不少施展空间,不知为何她会选择跳槽,来到今日资本。

在今日资本,戴丽丹曾先后以副总裁、执行董事的身份出现在公众面前,2022年初才开始以合伙人的身份发表看法,不过相比其他投资人,戴丽丹公开露面的频率是比较低的,并且她说的内容也只与某一个投资企业有关,对于宏观层面的大方向和投资逻辑,戴丽丹很少提及。

戴丽丹应该是一个能够持续提升自己的人,她曾说到,如果把自己的职业生涯看作一个Business,她更喜欢的理论是“没有竞争的生意是最 好的生意,换句话说,职场上越活越轻松的关键是不断地增强自己的独特性和不可取代性,反之会越活越累。

可以说戴丽丹有着“居安思危”的意识,也难怪毕业后她能在百度迅速成长,来到今日资本也能快速晋升。

产品经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