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部长:美国辉瑞想“欺负”印度政府

印度部长:美国辉瑞想“欺负”印度政府
2023年01月21日 17:35 红星新闻

印度工会部长拉杰夫·钱德拉塞卡1月20日声称,美国制药商辉瑞试图“欺负印度政府”,迫使印度接受新冠病毒疫苗损失赔偿条款。他接着指控三位著名的印度反对派领导人“在疫情期间推销外国疫苗”。

印度班加罗尔,一名卫生工作者为一名警察接种新冠疫苗印度班加罗尔,一名卫生工作者为一名警察接种新冠疫苗

据悉,在印度出现疫情时,美国辉瑞制药公司要求提供损失赔偿保证金或法律保护。根据赔偿条款,在接种疫苗时出现任何严重副作用甚至死亡的情况下,受害者一方不能根据印度法律起诉辉瑞公司,辉瑞公司不承担责任。

辉瑞公司在美英和欧盟地区就享有这一特殊照顾。辉瑞在美国根据一系列亲行业的法律享有赔偿,在欧盟则根据该制药公司与成员国签订的保密合同享有赔偿。英国还给予辉瑞免于法律诉讼的保护,修改了法律以保护辉瑞公司和实施注射的医疗人员。

与辉瑞公司谈判后,印度没有引进辉瑞疫苗,而是选择本国疫苗和其他公司的疫苗。印度本国生产了两种关键疫苗——Covishield和Covaxin——Covishield由印度血清研究所制造,Covaxin由总部位于印度海得拉巴的Bharat Biotech公司制造。除了本国疫苗,印度还引进了俄罗斯的Sputnik V. Moderna公司和美国强生公司的疫苗。

红星新闻记者 范旭 实习记者 邓纾怡

编辑 王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