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道全财务总监邓凯20岁就大学毕业?去年薪酬16.59万确实不算多

道道全财务总监邓凯20岁就大学毕业?去年薪酬16.59万确实不算多
2022年12月07日 11:45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张杨/文

距离邓凯上任大型食用植物油加工企业道道全(002852)的董事已过去半年,而更早时候,她便担任该司的财务总监了。在粮油企业中,女高管并不多见,邓凯就是其一,她的经历引起了运营商财经的关注,下面就试图揭秘。

据悉,邓凯1971年9月出生,拥有本科学历。但是公开资料显示,她1991年9月便开始工作了,也就是说邓凯20岁左右就毕业了,如果她的本科学历为当时所获,那她上小学的时间应当很早。但是邓凯并未公开自己本科院校、毕业时间以及所学专业等具体信息,故而运营商财经也无法判断这份学历的含金量如何。

1991年9月起,邓凯先到鹰山石油化工厂做了一年半的统计员,又转至岳阳深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做了两年会计。

直至1995年7月,邓凯才开始接触油脂加工行业,她接连担任岳阳巴陵油脂工业有限公司财务部会计,湖南巴陵油脂有限公司(2014年更名为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副经理,岳阳昌德化工实业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财务总监,岳阳子公司财务部经理。

2019年9月,邓凯终于进入上市公司道道全的领导层,起任公司财务总监。并于今年5月开始担任公司董事。

前不久,道道全(002852)发布2021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54.49亿元,同比增长3.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2亿元,同比下降150.96%。

其中,财务总监邓凯去年的薪酬为16.59万元,比已经离任的原副总经理包李林所获的20.13万元要少,与公司其他高管也有不小差距。

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至2021年,公司营收分别为36亿元、41.17亿元、52.87亿元、54.49亿元,稳健增长,但增速不高。而公司同期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亿元、1.29亿元、-0.76亿元、-1.92亿元,连续两年亏损。

2022年上半年道道全的营业收入为32亿元,同比增长51.19%,公司归母净利润为-3600.21万元,依旧录得亏损状态。

并且近年来,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有关劳动争议的案件也不少,据企查查APP显示,道道全目前共有司法案件252起,其中案由为“劳动争议”的司法案件共有198起,占绝大部分。

此后道道全又将如何发展,运营商财经将持续关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