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股份副总乔绿今年新上任 旗下子公司曾被点名批评安全质量问题

三元股份副总乔绿今年新上任 旗下子公司曾被点名批评安全质量问题
2022年12月07日 09:19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张杨/文

上市公司三元股份(600429)高层最近一次人事变动就是今年7月,公司发布公告称,聘任农业推广研究员乔绿,为公司副总经理。这位新上任的高管今年55岁,他的经历引起了运营商财经的关注,下面就试图揭秘。

据悉,乔绿1967年8月出生,有采访曾提及,他是一位从山西农村走出来的大学生。1989年,乔绿从当时的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前身)动物科学系毕业,要知道在当时能考上这所学校是很不容易的,如此来看乔绿的学历还是很有含金量的。

毕业后,乔绿来到南郊德茂牛场工作,历任北京南郊牛奶公司生产技术科副科长,南郊农场旧宫北牛场场长,南郊牛奶公司副经理

此后,他便一路升任,接连担任北京三元绿荷奶牛养殖中心总畜牧师、副总经理,北京三元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首农畜牧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北京三元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等等职务。

直至今年7月,他被聘任为上市公司三元股份(600429)的副总经理,同时还担任北京首农畜牧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河北首农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此前三元股份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三元股份实现营业收入约77.31亿元,同比增长5.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45亿元,同比增长1011.72%。

其中,副总经理陈历俊、王辉,去年薪酬分别为156.34万元、114.22万元,都年收入过百万了,想来乔绿此后待遇应当不错。

还值得关注的是,20186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发布了6家企业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情况的函件。

通告显示,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在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条件保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及及检验能力方面方面存在4项缺陷。其中一项为脂肪酸项目检验原始记录中缺少部分脂肪酸标准浓度等必要信息,碘项目检验能力不足。

同时,被通报的还有唐山三元食品有限公司,主要出现两个问题一是生产场所、设备未保持持续卫生许可,另一个是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未落实。

公开资料显示,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唐山三元食品有限公司分别为三元股份持股比例100%、70%的控股公司。

不过互联网上并未查找到针对此事的明确回应。此后有关三元股份的其他消息,运营商财经也会持续关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