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流通协会:2022年11月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2022年11月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
2022年12月06日 14:37 199IT

2022年12月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了《2022年11月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通过保值率研究旨在反映该品牌的产品力、认知度、美誉度等综合实力,对未来开展回购、置换、租赁、金融、新车定价参考等相关业务提供重要数据参考,从而降低业务风险,提升经营效率。

本月车商收车积极性不高,市场进入短暂的停滞期。在零售方面,受制于宏观的需求不振,二手车市场缺乏有效的刺激手段。线下连锁店是目前较为健康的经营模式,而线上的电商规模有所收缩。预计二手车市场也将进入比拼服务的新阶段。

当前,微型电动车市场可谓是十分火爆,随着诸多车型的涌入,消费者们如今有了非常丰富的选择,相比同级别其它车型,上汽荣威科莱威CLEVER有着相对出众的续航表现,同时在价格方面也保持着较强的竞争力,拿下了纯电微型车的第一名,宏光MINIEV虽然上市时间较长,但凭借自身口碑依然拿下第二名的好成绩。

热门保值率榜单排行

电动车的检测和维修与燃油车有很大差异,三电系统的维修甚至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这是传统4S店面临的切实问题。《规范》的发布在团体内部带来了积极影响,达成了行业共识。此外,电动车的维修价格也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热点话题,这些痛点需要服务商着力解决。

在传统厂商大步进入新能源车市场之后,品牌和渠道都与燃油车混同,这使得新能源车难以走出独立行情。虽然部分厂商的新车销售开创了直营等新的渠道,但二手车目前难以复刻。新能源车的二手交易开展得较晚,2022年可以看作第一个完整的周期,即在产品稳定的情况下,价格的季节性表现为年底是收缩行情。如果说燃油车是靠二手车置换来带动新车销量,那么这一逻辑在新能源车市场并不适用。新能源的新车交付难,保有量低反而是制约二手车交易的天花板。

本月纯电车车型保值率变化明显,纯电车型排名前三分别为 荣威科莱威CLEVER、极氪001、五菱宏光MINIEV,特斯拉Model Y、Model 3近期受到近期官方指导价降价影响,保值率本月出现明显下降。

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