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世真迹!苏轼大展川博开幕

传世真迹!苏轼大展川博开幕
2022年12月04日 03:07 新快报

“高山仰止 回望东坡——苏轼主题展”11月29日在四川博物院开幕,来自故宫博物院、中国美术馆等39家博物馆珍藏的274件与苏轼主题相关文物亮相,其中一级文物39件,包括苏轼真迹《潇湘竹石图》《阳羡帖》手卷等。

据四川博物院总策展人谢丹介绍,此次展览包含“苏轼主题文物特展”和“当代书画名家作品展”两个篇章。主题文物特展以“东坡真迹”及其相关文物为核心展品,辅以图文版面、情境设计、多媒体投影等展示手段,分为序、一门三杰孕于蜀、跌宕起伏的一生、千年一遇的全才、人间有味是清欢、东坡颂六个板块,展示了苏轼在治国理政、文学艺术等方面的成就及其精神品质。

特展文物品类丰富,有宋徽宗《腊梅双禽图》、宋“诵馀”七弦琴、芙蓉花金盏等,有瓷器、金银器、铜器、书画,有反映宋代文人生活的点茶、焚香、插花、挂画,还有反映宋代文人闲适生活的宴饮、捶丸、蹴鞠、投壶等展品。

在“当代书画名家作品展”中,展出了当代名家以苏轼为主题创作的书画作品。

此外,宋代文人雅事大型场景、沉浸式展览话剧、东坡文化体验、东坡文创集市等活动也将在展览期间举办。展览将持续到明年3月5日。(新华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