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北京新能源乘用车保有量超50万辆 渗透率达22%

数读|北京新能源乘用车保有量超50万辆 渗透率达22%
2022年12月01日 15:30 新京报

今年以来,我国新能源车产销保持高增长态势,已成为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产销量连续7年稳居世界第一。我国已基本攻克动力电池、驱动电机、整车控制系统等关键技术,建立起完整、自主可控的产业链。

面对新能源汽车这个未来关键变量,北京抓住风口抢先领跑。

2009年,我国启动“十城千辆”工程,北京作为首批参与城市开启新能源车应用推广工作。经过十余年发展,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取得显著成果。

截至2021年底,北京市新能源乘用汽车保有量达50.7万辆,渗透率从2016年的8%增至22%,高于全国水平。

十余年来,北京加大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推进力度,促进私人消费占比逐步提升。截至2022年6月,北京私人领域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44.04万辆,规模远超公共领域。

 点赞微博 微信
 点赞微博 微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