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莱雅集团收购生物原料公司,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

欧莱雅集团收购生物原料公司,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
2022年12月01日 19:03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于梦儿)12月1日,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获悉,欧莱雅集团宣布与法国生物技术公司Microphyt建立战略合作,前者的风险投资基金BOLD收购了Microphyt少数股权,具体数额暂未披露。

对于此次合作,欧莱雅集团表示,Microphyt拥有一个集成平台,可以转化微藻,从而开发出与该集团可持续发展目标契合的天然和可再生成分。与此同时,欧莱雅集团还承诺,预计到2030年,该集团95%的产品将使用环保的生物成分。

据了解,Microphyt自2019年开始大力加速从微藻中提取用于食品及化妆品的天然成分的开发。在过去的18个月里,Microphyt推出了三种创新的化妆品活性成分。

此外,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注意到,在本次合作之前,欧莱雅集团已建立了多个战略科学合作伙伴关系,以加强其绿色科学美容生态系统,其中包括日本国家材料科学研究所(NIMS)、新加坡环境科学中心生命科学工程(SCELSE)以及波尔多有机化学实验室(LCPO)。

值得注意的是,11月28日,欧莱雅中国宣布,其供应商雅利集团位于苏州的工厂正式实现碳中和,成为欧莱雅北亚区首个供应商合作减碳的成功试点。

据悉,雅利集团苏州工厂通过三大步骤实现碳中和。第一,最大化减少能源消耗,如厂房增建超过44000平方米的保温墙,以LED灯替代办公室日光灯,推行集中办公制度;第二,系统化升级工厂设备,如在车间干燥设备率先使用LED固化灯,减耗电能50%;使用集中水冷系统,节省能源30%;第三,引入可再生能源,如厂房屋顶铺设约1820平方米的太阳能光伏电板;员工班车与市区内物流送货车辆使用纯电动汽车,每年节省燃油约4500升。今年9月,雅利集团苏州工厂还通过了SGS(瑞士通用公证行)认证,正式获得《达成碳中和宣告核证声明》。

编辑 李铮

校对 柳宝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