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渭南供电推进重点项目顺利实施

国网渭南供电推进重点项目顺利实施
2022年11月29日 01:25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赵培养 张薇 记者 冯红林)“现场一切就绪,准备放线。”11月21日零时40分,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工作负责人向牵引机操作手发出指令。罗敷、秦岭电厂至赵家坪牵引站双π入潼关变330千伏线路工程共新建铁塔51基、架设线路19.8千米。跨越郑西高铁线路全长316米,施工放设2根OPGW光缆以及6相双分裂导线。施工工期及时间为11月21日至11月28日的每日零时至5时。

  为了工程顺利实施,该公司多次组织讨论专项施工方案,并经专家多次评审通过,施工前对每个关键点和危险点进行细致分析和模拟演练。首次采用了无人机照明系统辅助夜间高空作业,无人机照明系统一键起飞至作业面,居高临下,宛如一颗小太阳,照亮整个铁塔,与地面仰视的“蜘蛛侠”照明系统相结合,为现场提供了无死角作业照明,不仅保证了作业各环节的工艺质量,也为现场监督管理、实时监护创造了更好条件,为施工人员安全、跨越设备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施工人员在突击队的带领下,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精神。

  据悉,跨越郑西高铁施工是330千伏潼关变线路工程的最后一项架线施工任务,330千伏潼关变电站作为连接西北电网和华中电网的枢纽,是陕电外送的重要通道,建成投产后将极大改善潼关、华阴地区的供电可靠性和电压质量,满足当地新能源消纳需求。

国网渭南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