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巴巴多斯要英议员为奴隶制赔偿

英媒:巴巴多斯要英议员为奴隶制赔偿
2022年11月27日 19:08 参考消息

转自: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27日报道 据英国《卫报》网站11月26日报道,巴巴多斯政府正在考虑制订计划,以让一名富有的英国保守党议员成为第一个为其祖先在奴隶制中扮演的关键角色而支付赔款的人。

报道称,《观察家报》的记者获悉,英国议员理查德·德拉克斯近日前往这个加勒比岛国,与该国总理米娅·莫特利举行私人会晤。

由于取消了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元首地位,巴巴多斯在一年前改制为共和国。

报道指出,在17世纪,德拉克斯家族是创立种植园体系的先锋,在加勒比海地区和美国的糖业与奴隶制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报道称,巴巴多斯赔偿问题国家工作组负责人特雷弗·普雷斯科德说,联合国宣布奴隶制是一种反人道罪行,“如果这个问题不能解决,我们将在国际法院采取法律行动。针对德拉克斯家族的诉讼案将涉及数百年的奴隶制,因此任何损害赔偿金都可能远远超出相关土地的价值”。

加勒比共同体的各个国家一直在开展行动,要求从奴隶制中获利的前殖民列强和机构支付赔偿。向一个家族要求赔偿尚属首次。

巴巴多斯总理米娅·莫特利巴巴多斯总理米娅·莫特利

报道称,当局正在考虑的计划包括,把17世纪的德拉克斯庄园改造成非洲中心主义的博物馆,并把很大一部分种植园用于为低收入的巴巴多斯家庭建造公益住房。还有人建议,由理查德·德拉克斯为其中一部分工作提供资金。(编译/朱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