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我确信有回来的机会

内马尔:我确信有回来的机会
2022年11月27日 00:07 新快报

巴西10号很有可能缺席整个小组赛

焦点人物

新快报讯 记者高京报道 本届世界杯,巴西队是公认的夺冠大热门。但仅仅一场小组赛过后,“桑巴军团”的主力射手内马尔却再次遭遇严重伤病。这一意外情况,给巴西队冲冠蒙上了阴影。

球迷们清晰地记得,2014年巴西世界杯1/4决赛,内马尔被哥伦比亚后卫祖尼加撞倒,导致椎骨骨裂。为此他只能在场下,眼看着巴西队在半决赛被德国队7∶1击败。

四年前在俄罗斯,火线复出的内马尔贡献2球2次助攻,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但他倒地后在草坪上疯狂翻滚的画面,却在社交媒体上引来了一番吐槽。

今年是内马尔的第三次世界杯之旅,30岁的他已经成熟了许多,面对对手疯狂的逼抢,没有倒地后的连续翻滚,但伤病依旧伴随着他。

首战对阵塞尔维亚出场的80分钟时间里,内马尔共有3次射门,但没有一次打中门框范围,传球成功率为79%,其中9次遭遇侵犯。在被侵犯的数据上,内马尔在本届世界杯上领跑。

有统计显示,本届和上届世界杯,内马尔在两个首场比赛中累计被侵犯19次。这一数字还是相当惊人。首战后的第二天,内马尔接受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他的右脚踝一条副韧带受伤,伴有骨髓水肿。造成内马尔受伤的塞尔维亚球员古德利后来说,自己踢内马尔的那一下并没有用力,也没想到会踢伤他的脚踝,虽然那是一个吃黄牌的动作。

内马尔在社交媒体上则表示,首战受伤是他职业生涯最困难的时刻之一:“穿上巴西队球衣,我感受到的自豪和爱是不必说的。我确信我有回来的机会,我会尽全力帮助我的国家、队友和自己。在我的人生中,没有什么是平白无故得到的,我总是要追逐我的梦想和目标。”

根据巴西足协的官方说法,内马尔肯定无缘小组第二轮与瑞士的比赛。但根据巴西媒体的预测,这名巴黎圣日耳曼球员恐怕要缺席更长时间。有消息说,巴西队的队医们正在加班加点为内马尔治疗。有专家预估,要想这一伤势完全康复,至少需要15天的时间。但那时已是极为关键的淘汰赛。或许后面的关键比赛,不排除内马尔会佩戴护具出场。

在内马尔看来,这届比赛很可能是他最后一次世界杯,他想给巴西队的球衣上再添一颗星(夺冠)。如果以这样的方式结束自己的世界杯生涯,那对他来说的确是非常遗憾。

在内马尔缺阵的时间里,巴西球迷已在探讨顶替他的人选问题。目前来看,来自皇家马德里的罗德里戈更受青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