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伟领取釜山电影节“亚洲电影人奖”,刘嘉玲:这是你应得的

梁朝伟领取釜山电影节“亚洲电影人奖”,刘嘉玲:这是你应得的
2022年10月06日 11:36 红星新闻

10月5日,梁朝伟在第27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开幕式上领取了“亚洲电影人奖”。现场大银幕回顾了他出道以来的角色,在热情的欢呼声中,一身白色西装的梁朝伟登台领奖。

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很荣幸得到这个奖……希望今年的盛典也能够成功举办,谢谢!”

今(6)日凌晨,刘嘉玲在梁朝伟获奖后发文“You deserve it.(这是你应得的)”,为老公庆贺。

釜山电影节称梁朝伟为“我们时代的传奇”,此外,还特别设立了“In the Mood For Tony Leung(梁朝伟的花样年华)”单元来展映他的作品,包括《无间道》《春光乍泄》《花样年华》《2046》《射雕英雄传之东成西就》和《暗花》。

据悉,本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已于10月5日开幕,并将于10月14日闭幕。

釜日电影奖颁奖礼将于釜山电影节的第二天(即今日)举行。值得一提的是,汤唯凭借在电影《分手的决心》中的表演,入围了最佳女主角的角逐。而不久前,她才刚刚凭借这一角色获得了第27届韩国春史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并成为春史电影节的首位外国影后。

编辑 李洁 图据刘嘉玲微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