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井坊副总许勇大专学历 年薪174.5万但还远不如财务总监蒋磊峰

水井坊副总许勇大专学历 年薪174.5万但还远不如财务总监蒋磊峰
2022年09月20日 13:00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张杨/文

一直以来,水井坊作为中国名酒之一,在市场中都有着不低的热度,自外资帝亚吉欧收购水井坊以来,公司高层出现不少外籍高管,许勇作为2008年就加入公司的本土“老人”,并不常出现在公开场合。

公开资料显示,许勇如今已经59岁,大专学历。早年,他一直与体育有关,他曾历任成都晚报编辑、记者、体育部副主任,四川全兴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后又21世纪体育报任常务副总编。

进入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后,他曾任总经理助理。自2008年8月至今,许勇都一直任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到现在已经在位14余年。

有意思的是,水井坊领导层中,许勇还是除了董事长John Fan(范祥福)以外,唯一一位持有公司股票的高管,不过如今他也只持有28524股股票,以水井坊如今六十元上下的股价为例,换算一下也有百余万。

今年4月,水井坊600779)披露2021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32亿元,同比增长54.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99亿元,同比增长63.96%,基本每股收益2.4540元/股。

其中,副总经理许勇去年所获年薪为174.5万元,在上市公司中这个薪酬待遇以属实不错,但在水井坊中,他的薪酬并未排名前列,副董事长兼总经理ChuChunHo(朱镇豪)去年所获年薪就高达851.3万,董事长John Fan(范祥福)薪酬也有523.7万元。水井坊财务总监蒋磊峰年度薪酬也高达314.2万。但水井坊的几个总经理助理都只有40万出头。

还需注意的是,去年8月,水井坊600779)发布关于终止对外投资的公告称,经7月31日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2021年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决定当日根据框架协议的上述规定向梁明锋和贵州茅台镇国威酒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出友好通知,终止框架协议和合资项目,且双方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据悉,上述提到的国威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酱香型白酒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而梁明锋目前持有国威公司51%的股权,为国威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国威公司与水井坊成立合资公司后,合资公司未来计划向国威公司或其销售公司采购基酒、半成品酒和各方划定范围内的成品酒,以保证拥有经营所需的存货及原材料。

对于终止投资的原因,水井坊称,是由于在合资项目的若干重要商业安排问题上难以达成一致。此后如何发展,运营商财经将持续关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