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雨即景

  西安高新实验学校五年级(9)班   张芮熙

  上午天空还一片碧蓝,午后一片乌云轻轻地飘了过来,天空瞬间就看不出颜色。大风刮起,树叶被吹得落了一地,整个世界变成了一张布满沟壑的老人脸,似乎用嘶哑的声音祈求老天爷降下甘霖。

  果然,天空很快飘起了雨丝。都说“细雨如牛毛”,可这雨更像银丝,在风中飘摇,密而不散,丝丝细雨变成了小雨,继而越下越大,豆粒大的雨点像一颗颗钻石。但雨下得并不长,很快风停了,雨也停了,一束红光照射过来,天立刻亮了起来。远处,一轮金色圆盘已挂在山间,那是别样的璀璨明亮。

  我趴在阳台上,看着玻璃上的水珠漫不经心地往下流。周围一切好像被静止了一样,是那么宁静。夕阳挂在天边不肯离去,可被雨冲刷之后的世界深深地吸引了我。

  刚才那场大雨,织起了一层水雾。眼前的树木、近处的高楼、 远处隐隐约约的山峦,让人此刻分不清是现实还是海市蜃楼。雨点还在荷叶上,形成了“大珠小珠落玉盘”的景致;雨水洗过的柳叶,开心地舒展着身姿。西边的天上,一轮红红的太阳,似火如金,在这水帘之下格外温柔,让人也格外舒服惬意。深吸一口雨后清新的空气,好似一颗冰凉的露珠滑过嗓子。

  我爱这场太阳雨,它洗去了人心中的忧愁,冲刷掉了人们的劳累,也滋润了我的心田。

  教师点评:小作者观察细致,能够按照时间的顺序写这场神奇的太阳雨。语言优美,构思巧妙,写出了自己独特的感受。 指导老师 马兰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