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传感模拟计算AI芯片公司「每刻深思」获近亿元Pre-A轮融资

近传感模拟计算AI芯片公司「每刻深思」获近亿元Pre-A轮融资
2022年08月17日 16:46 投中网

此前,每刻深思曾获得来自力合创投和丰元资本的天使轮投资。

8月17日消息,近传感模拟计算AI芯片公司「每刻深思」获得由产业基金旷沄基金、SEE Fund、龙鼎资本、中阳融正基金和老股东丰元资本投资的近亿元Pre-A轮融资。此前,每刻深思曾获得来自力合创投和丰元资本的天使轮投资。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量产,下一代产品研发和团队搭建。每刻深思基于传统CMOS技术进行数模混合计算,主要产品为高能效、低能耗的智能感知芯片及模组,旨在更高效率地解决复杂计算问题,实现更低功耗、更低时延、更低成本以及更小尺寸的芯片。每刻深思缘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智能感知集成电路与系统实验室。早在2012年,实验室就开始研究近传感模拟计算技术,2017年实验室和国内知名手机厂商及通信厂商达成合作,将核心IP导入手机设备产品中,证明了近传感模拟计算路线在底层技术上的可实现性。2019年,国内半导体企业迎来国产替代机遇,每刻深思创始团队成员邹天琦、实验室乔飞老师,及刘哲宇博士,共同成立了每刻深思,以实现近传感模拟技术的产业化落地。

融资创投ai芯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