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润乳业总经理胡刚功劳大年薪74.万元 子公司被爆乳品微生物超标

天润乳业总经理胡刚功劳大年薪74.万元 子公司被爆乳品微生物超标
2022年08月17日 14:30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张杨/文

上市乳企天润乳业是“新疆奶”的优秀代表,近年来发展迅猛,这离不开公司总经理胡刚及广大员工的拼搏,运营商财经网也试图揭秘胡刚的过往履历。

胡刚,1968年11月出生,今年56岁,获有本科学历和经济师职称。

1987年成立乌鲁木齐乳品厂1992年成立农垦乳业集团,再到后来成立新疆天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胡刚工作岗位虽然有所变化,但一直都身居要职

目前,胡刚担任新疆天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新疆天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新疆芳草天润牧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新疆博润农牧有限公司董事。上述公司,天润乳业都有参与投资。

据悉,天润乳业的最大股东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为31.10%。

曾有相关媒体报道,胡刚是土生土长的十二师子弟,他曾“一生只干一件事,我为兵团卖牛奶”作为自己的座右铭。

今年4月,天润乳业(600419.SH)公布2021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09亿元,同比增长19.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97亿元,同比增长1.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33亿元,同比下降8.58%。

其中,胡刚2021年从公司所获薪酬为 74.58万元,在公司中排名前列,待遇不错。

然而此前,天润乳业却被曝子公司产品检查不合格。

去年5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通报8批次不合格食品。标称新疆天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天润无限欢酪”,因微生物污染问题“上榜”。

新疆天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天润乳业持股96.7985%的子公司。

通告显示,该公司生产的“天润”牌无限欢酪(硬质干酪,175克/袋,2020/09/24),酵母检测值为110CFU/g,超出标准最大限值1.2倍;霉菌检测值为280CFU/g,超出标准最大限值4.6倍。

天润乳业证券部回应称,相关批次产品抽检发生在2020年,产品出厂报告显示检验合格,问题原因可能出现在储运环节。

目前公司已整改完毕,相关奶酪产品正常生产销售。

据监管部门解释,酵母是自然界中常见的真菌,是评价食品卫生质量的指示性指标。虽然出了这样的新闻,但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希望天润乳业以此为警示,此后多多关注食品生产安全问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