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联通员工自研解决电源故障实现成本骤降

衡水联通员工自研解决电源故障实现成本骤降
2022年08月16日 09:49 媒体滚动

本报讯 近日,河北衡水联通员工王福生自己动手,与小组成员合力探索出电源板故障的解决办法,使得电源故障解决成本从12000元降至22.5元,成本降低99%,此经验在全市复制推广,有利于大大降低运维成本,实现降本增效。

  近期,由衡水联通负责维护的大数据中心监控大屏频繁出现故障,该监控大屏于2018年5月安装启用,目前处于故障的高发期。经过判断,大屏的故障源头为电源板,因已过质保期,原厂家只能换新,不能维修。经询问,更换一块拼接屏电源板需要800元,更换15块拼接屏电源板的费用高达12000元。

  该公司员工王福生凭借多年经验对故障进行了初步判断,自己动手,与小组成员合力探索了降本增效的多种方式。他通过对损坏电源板的反复检测,定位出电源板上只有个别电子元器件损坏,其他元器件正常,于是自己动手,更换新的电子元器件后加电测试,结果显示恢复正常。用这种方式维修1块拼接屏电源板的成本仅为1.5元,15块电源板的维修费用从原来的12000元骤降到22.5元,大大降低了维修成本。据了解,此类故障处理通过经验复制,可应用在诸多代维项目中,可大大降低运维成本,实现降本增效。

衡水市联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