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老妈乐”养老骗局可拨打96110

遭遇“老妈乐”养老骗局可拨打96110
2022年08月16日 06:48 辽沈晚报

免费领鸡蛋、体验送礼品、会员高息返现……近日,辽阳县人民法院“线上”公开审理了一起养老诈骗案,这也是自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院审理的首例涉养老诈骗案件。遭遇养老诈骗或知晓相关线索,请立即拨打“96110”或进入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

经审理查明,2017年7月起,被告人刘某在辽阳县首山镇三新路吉宴轩酒店附近经营一家“老妈乐”体验店,作为沈阳“老妈乐”商贸有限公司分店。刘某为经营者,被告人高某为店长。经营范围为食品、化妆品、日用品、五金、家用电器零售以及信息咨询等。

“老妈乐”首山店开业后,刘某、高某等人组织招募店员印制广告单,以老年人为重点对象,大肆宣传让老年人进店体验休闲娱乐等,并承诺进店体验的人每人每天可以得到一元钱或者几个鸡蛋等作为奖励。待众多人被吸引进店后,刘某、高某便向众人介绍“老妈乐”公司是一家非常有实力的公司,办会员还有积分赠送,积分可以兑换礼品等,以此吸引大家投资。

经过一段时间的宣传,很多老年人纷纷投资,直到2017年底,因沈阳公司资金链断裂,该店才停止营业。其间,刘某、高某向19名投资人吸收投资资金共计76万余元,造成经济损失69万余元。

在法庭审理中,被告人刘某、高某对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没有异议,自愿认罪认罚。法庭将择日宣判案件裁判结果。

法官提醒,‍广大老年人群体在日常生活中,要警惕无抵押贷款、养老投资、赠送礼品、免费旅游、推销“包治百病”保健品等承诺,加强防范意识,切勿轻易泄露个人信息,切勿轻信推销,一旦遭遇养老诈骗或知晓相关线索,立即拨打“96110”或进入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

辽沈晚报记者 康科峰

养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