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集团多部门总经理更替 其中这三位均从省公司调任

中国移动集团多部门总经理更替 其中这三位均从省公司调任
2022年08月16日 15:05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讯

前不久,中国移动启动了中高层干部的调整,其中集团多部门一把手也有变动,而有三名高管均来自省公司,包括原甘肃移动总经理吕宗英调任集团巡视办主任、原黑龙江移动总经理李强调任集团计划部总经理、原浙江移动副书记张利升任集团党办主任。

独家:原甘肃移动总经理吕宗英职位调整 调集团同级别高管岗位

据中国移动集团内部消息,原甘肃移动总经理吕宗英职位调整,平调集团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目前已到任。其实从他此前的工作经历来看,调任这一职位也很合适,运营商财经网试图梳理。

吕宗英的职业生涯其实充满了传奇色彩,一路从地市公司总经理到省公司副总经理、纪委书记,再从纪委书记到省公司一把手,如今再次转为巡视办主任,转折不少,不过也凸显了他的“全能”之才。

早年成长辽宁移动是业务型干将出身

资料显示,吕宗英自2002年开始担任辽阳移动总经理,提拔较早,此后又升任辽宁移动总经理助理,直到2011年开始出任沈阳移动总经理,一年后便升任辽宁移动副总经理。

沈阳移动是东三省地区较大的运营商地市公司,吕宗英在任一年时间便得到提拔,显然表现十分优秀,也受到省公司的重点栽培,当然更离不开他近十年的处级干部的工作积累。

后来,吕宗英出任辽宁移动副总经理五六年后又转公司纪委书记。

当时辽宁移动正值高步文和陈力时代,公司业绩发展在东三省地区而言很靠前。

从纪委书记升任省公司一把手业内少见

至于吕宗英,按当时行业惯例,担任省公司纪委书记属于纪 检口,此后很少有机会升任一省公司总经理。然而在2019年,吕宗英被委以重任,升任为甘肃移动总经理。这一调整在当时轰动一时,引发不小的热论。

相当于从文职岗再转业务岗,这在业内很少见,但吕宗英是为数不多的一位。

他当时提拔至甘肃移动总经理也是肩负重任的。

甘肃移动那一时期业绩发展直线下滑,早前几年还曾实现18亿元的正增长,但2018年后便开始直线下降,非常棘手。

当时前任甘肃移动总经理为彭晓川,不过他调任一年多便退居二线,只能重新寻觅“能人”改变公司的现状,于是吕宗英再度被重用。

而他在任的两年多时间里也确实带领公司业绩发展有所起色。

如今,吕宗英再次调离省公司一把手岗位,调任集团巡视办主任,今后的工作重点也倾向于巡视、考评与管理,再一次从业务型干将转型为纪 检工作岗,这也与他早年的工作经历分不开。

近年来,三大运营商都很重视各自集团的巡视工作,吕宗英的调任也证明其受到中国移动的重视和肯定。

独家:黑龙江移动总经理李强调集团计划部 两年前刚从河北移动升任

据中国移动集团内部下发通知,原黑龙江移动总经理李强平调集团计划部总经理。而李强也是两年前刚开始从河北移动副总经理升任为省公司一把手,如今再次成为集团部门一把手,职业生涯发展正值上升期,运营商财经网试图揭秘他的工作历程。

在此次集团大规模中高层干部调整中,李强也是为数不多的一位从省公司一把手调任集团部门一把手的领导,而能够从黑龙江移动调往集团,显然李强的工作能力受到认可,这之中少不了他多年工作的积累。

市场出身在河北移动一步步成长

李强成长于河北移动多年,最起码在2004年便担任河北移动市场部副主任,属于市场出身。当时河北移动总经理为张连德,市场部主任为刘欣,而公司也刚独立运营没几年,发展“百废待兴”,刘欣、李强作为公司市场部管理人员,面临着不少棘手任务,也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中,刘欣、李强等人快速成长着。

2007年,刘欣提拔为河北移动副总经理,同时也分管公司市场口,而李强则替补刘欣的职位空缺升任河北移动市场部主任。

期间,河北移动总经理更替,由时任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李连贵接任张连德。

再后来,李强升任河北移动总经理助理,2014年左右,他被提拔为河北移动副总经理。不过后来河北移动发生了“大地震”,最终在2015年从安徽移动调来了总经理杨剑宇。

李强作为公司副总经理之一,工作多年又是市场出身,对于当时公司经营发展起到了很大的稳定作用,获得了上下认可。

2018年,河北移动总经理由刘殿锋接任,这一时期,河北移动的局面已稳定了下来。李强也在出任长达六年公司副总经理,于2020年年初左右升任为黑龙江移动总经理。

职业生涯跨越升任黑龙江移动一把手

可以看出,李强经历了“多事之秋”,对河北移动的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已成长为一名年轻有为、有魄力、敢闯敢拼的市场大将,提拔至黑龙江移动也是看重了他的业务能力。

据悉,在任的两年时间里,李强带领黑龙江移动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在去年一年里,公司的营收规模已排在集团第22名,在东三省公司中仅次辽宁移动。

再受重用调集团部门领导

鉴于李强作出的优秀业绩,在此次调整中,他从黑龙江移动总经理调任集团计划部总经理,再次受到集团的重用。

计划部非常重要,属于最有实权的部门之一,主要负责集团中长期网络发展规划、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建设项目管理、工程建设管理、节能减排、共建共享、乡村振兴、定点帮扶等工作。

虽然李强市场出身,但多年的经营经验也练就了他强大的管理能力,带领集团计划部发展对他而言既是新的起点也是新的挑战。

独家:浙江移动重要高管张利升任集团某部门一把手 接替秦红军

日前,河北移动新任总经理秦红军已上任,而他空缺的集团党群工作部主任一职则由张利升任,张利有何工作背景?运营商财经网试图介绍。

此次,张利是从浙江移动党委副书记一职升任集团党群工作部主任,而他此前的工作经历也早已埋下了伏笔,由他升任该职务是很合适的。

据悉,张利最起码在2017年就以中国移动终端公司纪委书记的身份亮相媒体,也就是说他此前曾在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历练过,当时该公司董事长为李连贵,总经理为栾晓维,副总经理包括马景新和张朝辉,他作为资历最浅的纪委书记排在公司管理层最后。

不过可以看出,张利那时就积累了不少纪 检工作经验。

此后在2019年左右,张利又调任浙江移动党委副书记,该级别应该仅次浙江移动总经理,也就是浙江移动的二把手,主要负责公司的纪 检、党 建等工作。可见张利的工作能力很受认可,也很受重视,短短几年里便有了如此地位。

要知道浙江移动是集团业绩大省公司,张利能够在此历练几年,自然为他今后的职业生涯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

果不其然,在今年的中高层干部调整中,张利正式提拔为二级正级别,升任集团党群工作部主任。

当年秦红军是从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提拔为集团党群工作部主任,但其实更早的时候他是做市场出身的业务型干将,此次的调整也让两位领导的职位更加符合各自的专业领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