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上半年业绩样样都好 就是某项业务收入同比仅增0.2%

中国移动上半年业绩样样都好 就是某项业务收入同比仅增0.2%
2022年08月16日 11:10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曹思琪/文

据中国移动近日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其CHBN(个人市场、家庭市场、政企市场及新兴市场)实现了客户规模、收入规模“双增”。但就是某项业务增长平淡。这是怎么回事呢?

 财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中,中国移动在个人市场的收入为人民币2561亿元,同比增长0.2%;移动客户9.70亿户,净增1296万户,其中5G套餐客户达到5.11亿户,净增1.24亿户;ARPU为人民币52.3元,同比增长0.2%。

从表面上看,中国移动个人市场的增长规模似乎并不算大,但实际上,在其上半年营业收入为人民币4969亿元的总量中,个人业务显然仍旧是中国移动的强大业绩“支柱”之一。

另据数据显示,中国移动今年上半年的5G ARPU为85元,同比略有下降。

对此,中国移动总经理董昕在业绩交流会上表示,5G ARPU的下降主要是由于部分中低端客户向5G迁转,但需要看到的是,在办理5G套餐后,客户的ARPU实际上是提升的。

董昕与此同时还表示,中国移动将继续提升热点地区的5G覆盖、丰富5G应用,并进一步释放客户流量,让“客户敢用、能用5G,也让5G更加好用”。

对比来看,前几天刚公布2022上半年财报的中国联通,其中显示,中国联通上半年实现移动主营业务收入人民币849亿元,同比提升3.4%。

显然,中国联通的移动主营业务收入增长也不快,说明三大运营商的个人移动业务已经饱和,如今从孩子开始到老人,只要认识字的,几乎所有人都有手机,很多人还有两个号卡,甚至3个号卡,指望个人移动业务增长很快,那是不可能的。

而过去三大运营商想依靠价格战或者携号转网去抢市场,其实也不现实,抢来抢去,用户还是那么多,还损耗大量的用户补贴成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