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技术实现营业收入6.37亿元 同比增长126.90%

国民技术实现营业收入6.37亿元 同比增长126.90%
2022年08月16日 11:01 C114通信网

C114讯 8月16日消息(颜翊)昨日,国民技术发布了2022 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国民技术实现营业收入6.3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6.9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28.2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7.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231.7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6.22%。

剔除股份支付费用影响后,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95.67 万元,同比增长168.7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9699.1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6.50%。

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系上年同期 MCU 产品销售基数较低,本报告期销售较上年同期实现较大幅增长;同时,受益于锂电池产业发展较快,公司负极材料类业务销售较上年同期实现较大幅增长。

报告期内国民技术从事的主要业务涵盖两大领域:集成电路领域及新能源负极材料领域。

报告期内,公司集成电路设计领域研发投入金额约1.56亿元(含研发资本化支出)。基于聚焦核心主业,明确面向物联网“通用+安全”的发展战略,报告期内公司的研发投向主要为通用MCU芯片及下一代安全芯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