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双亲38年 又有人给他过生日啦

失去双亲38年 又有人给他过生日啦
2022年08月16日 06:48 辽沈晚报

志愿者给他过生日,陈越辉高兴地唱起了生日歌。志愿者供图

“感谢红枫志愿者,让我过上了生日……”双目失明的陈越辉哽咽着说。尽管被墨镜遮挡,但是从他脸上的表情可以想象得到,此刻他的眼中充满了泪水。

陈越辉先天双目失明,今年50岁。

在他12岁那年,父母因意外双双去世。这对于一个孩子来说就好像天塌了一样。双目失明的他更不知道往后的日子该怎么过。

好在有亲属的拉扯帮助,后来社区也给他办理了低保,陈越辉一天天长大,学了按摩的手艺。自己没有房子,他就租了间一楼的单室房子,偶尔给人按摩挣点钱。

但是,陈越辉却一直有个心结:自从父母去世后,再也没有人给他过生日。他自己也把这个愿望埋在心底,直到今年听邻居说起由省精神文明办组织、辽沈晚报协办的“百万志愿者圆百万‘微心愿’活动”,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说出了埋藏38年的心愿。

陈越辉的邻居就是本溪红枫志愿者团队的付连英。

得知陈越辉的心愿,付连英马上询问他的生日并联系队长王晶说明情况,王晶表示,他们将为陈越辉完成心愿。

8月11日,陈越辉的生日到了。

本溪红枫志愿者团队的王晶、付连英等10名志愿者买了生日蛋糕、水果等到陈越辉家中为其过生日,王晶又给他买了件衬衫。

时隔38年,从一个懵懂少年到已知天命的男人,一首《祝你生日快乐》让陈越辉感动不已:“终于又有人给我过生日,让我感受到家和亲人的温暖了。”

辽沈晚报、辽宁文明网特派本溪主任记者 金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