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牧技员”李霞

“最美牧技员”李霞
2022年08月10日 02:48 兵团日报

1. 畜牧业是二师二十九团的传统优势产业,也是该团的支柱产业。在二十九团,李霞坚守畜牧兽医工作一线,一干就是30多年。她用专业的技术和无私的奉献,赢得了养殖户的赞扬。

2. 1988年9月,18岁的李霞以优异成绩从农广校畜牧兽医专业毕业, 被分配到二十九团工作。刚开始工作时,李霞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学好技术、要让养殖户认可。她勤奋好学、做事麻利,没过几年,她就成了技术高超的兽医,尤其在疫病防治方面远近闻名。

3. 有一天夜晚,李霞被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是畜牧连养殖户王守轩家的母猪难产,她放下电话立刻打车来到猪场。经过3个多小时的救助,母猪产下10头健康的小猪仔,养猪户激动地拉着李霞的手不停道谢。

4. 库尔勒上户镇一个养牛户养殖的母牛难产,打听到李霞技术高超,便把她请到家里。李霞连续三天吃住在养牛户家里,最终帮助母牛产下了牛犊。在多年的工作中,她医治好的畜禽达上万头(只)。

5. 为做好疫病防治工作,李霞认真观察、学习,自己动手做实验、撰写报告,做了大量分析总结,形成一套科学实用的防疫方法,促进了团场畜牧业的发展。

6. 二十九团养殖户李新林于2016年自筹30万元养猪,由于缺乏技术和管理经验,到2019年,欠款达到40万元,经营陷入困境。李霞得知情况后,主动帮李新林制订了自繁自养免疫方案,每周去他家一次开展免疫服务,很快猪场扭亏为盈。

7. 2018年团场出现畜禽传染病,李霞和同事24小时三班倒坚守岗位,为畜禽做好诊断、治疗,使传染病得到有效控制。

8. 2020年,为了帮养殖户增收致富,作为单位的技术骨干,李霞与师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合作,联合举办了多期养殖技术培训班,培养了一批养殖技术骨干。

9. 李霞每周都要到牧工家,为养殖的牲畜诊治疫病。二十九团连队牧工家有多少只牲畜,哪个牧工家有待产的牲畜,她都了然于心。

10. 这些年,李霞获得了很多荣誉。2021年第三季度,她荣获“敬业奉献兵团好人”称号。面对荣誉,李霞说:“我能有今天离不开党对我的培养,我永远热爱自己的工作。”

●叶燕莉/绘

李霞,女,汉族,中国共产党党员,1969年10月生,二师二十九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动物检疫员。由于在工作中表现突出,2021年,全国畜牧总站授予李霞“最美牧技员”称号,同时她还被兵团授予2021年第三季度“敬业奉献兵团好人”称号。——据兵团日报资料库

李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