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2022半上半年固网业务令人吃惊 宽带竞争那么激烈但同比增长

中国联通2022半上半年固网业务令人吃惊 宽带竞争那么激烈但同比增长
2022年08月10日 15:55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曹思琪/文

日前,中国联通公开了其2022年上半年财报数据。除了营收、净利“双增”的出色成绩外,被外界关注最多的,当属俨然已经成为其收入主要增长的“产业互联网”业务。

但实际上,处在传统通信业“第一梯队”的固定网络业务,也一直是中国联通业绩增长的一大重要来源。运营商财经网接下来将对此进行分析。

具体来看,数据显示,中国联通2022年上半年在固网业务上共实现宽带接入收入230亿元,同比增长4.3%;2021年上半年,中国联通宽带接入收入共实现220亿元,也有同比3.4%的提升。

显然,中国联通宽带接入收入在今年上半年的增幅要更高一些,这或许与其此前推出的“宽带和智慧家庭发展行动计划”有着密切关系,从这一点也可以反映出中国联通对固网业务的重视程度不低。

据悉,2021年上半年,中国联通固网业务主营业务收入就达到了653.30亿元人民币,实现同比7.9%的增长。

另据此前的运营数据显示,中国联通固网宽带用户在2021年 5 月净增 65.7 万户,累计达 8949.1 万户;当年6月则继续净增63.2万户,成功突破9000万户、累计达到9012.3万户。

而运营商财经网获悉,2022年上半年,中国联通宽带接入用户实现净增440万户,总数累计达到9944万户,净增用户数也创下了近10年同期的“新高”,融合渗透率也达到了73%。

上半年已经“圆满收官”,中国联通今年下半场在固网业务上的整体表现,仍旧令人充满期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