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一周市场主题:涉数字乡村、5G覆盖、千兆光纤、智慧监管

中国移动一周市场主题:涉数字乡村、5G覆盖、千兆光纤、智慧监管
2022年08月07日 18:05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讯

近日,运营商财经网报道了中国移动一周市场传播重点,主要涉及数字乡村建设、5G网络覆盖、千兆光纤助力、智慧监管等主题。

附主要文章:

文章摘要:近年来,北京市以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远景目标,科技创新打造智慧农业高地,数字赋能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据悉,北京移动高度重视,积极践行,以建设“数字乡村”为切入点,推动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三农”融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移动”力量。

文章摘要:记者从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北京移动)获悉,移动5G网络已于近日全面覆盖长安街及其延长线(西五环-东五环段)。北京移动沿长安街在约28公里范围内共建成并开通了300余座5G基站,网络覆盖率达到99.73%。

文章摘要:要系统性解决家中原始网线老旧、WiFi信号穿墙衰减、移动过程容易掉线等种种问题,需要的是专业的全屋千兆光纤到桌面+全光WiFi科学组网。为此,上海移动推出全屋千兆月付套餐半价优惠活动,让用户只需花平时的一半钱,就能省心解决问题,实现家中网络的全光优化,告别各种恼人的上网问题。

文章摘要:近日,在湖北荆州,全球首个家电制造领域的“5G全连接工厂”正式上线。这是由湖北移动联手美的集团,共同打造的“5G全连接智慧工厂”。

文章摘要:为填补农村留守儿童暑期监管空白,帮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快乐、充实、安全的暑假,近日,中国移动湖北公司在武汉助力新洲曾岗村开建了“希望家园”留守儿童暑期班,为留守儿童筑起爱的港湾。

文章摘要:近日,由中国移动湖北公司助力黄冈市黄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打造的“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平台正式上线,该区24家餐饮单位安装了智慧监管摄像头并接入监控统一巡查与指挥平台,让消费者更加放心、安心,监管人员执法过程也更加精准、省心。

文章摘要:在各个村落建起信息“高速”,无情灾害前筑起预警“屏障”,乡村旅游上岗“智慧调度员”。今年来,在建设“壮美广西”的新征程中,广西移动通过“算力”赋能,织就一幅数字乡村的美丽壮锦。

文章摘要:作为云南省数字化建设主力军,近年来,云南移动大力推进乡村地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同时积极推广云喇叭、平安乡村视频监控、电子销售平台落地,从移动通信、乡村治理、产业升级等多个方面,赋能乡村数字化转型,承担起数字乡村推广与乡村振兴的央企责任。

文章摘要:近日,由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政府国资委、省统计局、省企业联合会连续十八年发布的“青海企业50强”再次出炉,青海移动荣获2022年“青海企业50强”。这也是青海移动自2019年以来连续4年、2004年以来累计11年获此殊荣。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