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啰涨价7个月后美团宣布跟价,共享单车迎涨价周期

哈啰涨价7个月后美团宣布跟价,共享单车迎涨价周期
2022年08月06日 13: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6日午间消息,在哈啰宣布涨价7个月之后,另一个主要共享单车平台美团“小黄车”开始跟进。据介绍,本次调整主要涉及7天、30天、90天卡券,其他骑行卡券无变化。

  今年1月起,哈啰率先将骑行套餐7天卡涨到15元,30天卡涨到35元。哈啰单车在当时发布的公告中表示涨价系因硬件和运维成本增加。据多地网友确证,目前哈啰单车起步价已从每半小时1.5元提升至半小时2元,目前沈阳、长沙、佛山、绵阳、珠海等多个城市单次骑行涨价已生效。

  目前,国内共享两轮车市场行业平台超过两百家,但以美团、滴滴、哈罗单车三家为代表的共享单车企业,占据了共享单车市场份额的95%,形成了“三足鼎立”的局面。无论在新车投放、车辆研发、换电网络等方面布局,都正在领跑市场。

  随着市场格局的开始稳固,以及市场环境的变化,涨价也开始成为各家正在推进的举措。共享单车三巨头中,目前仅位居市场份额第三位的青桔尚未进行涨价。

  据中国自行车协会发布数据,今年第一季度自行车上游原材料价格同比上涨超10%,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行业正面临生产成本上升较快等困难。而原材料上涨的压力正在从自行车制造企业向下游传导。

  有业内人士表示,共享单车行业曾经的烧钱补贴大战已经结束,活下来的单车企业,为了生存,如今都普遍上调了价格,这是共享单车进入下半场发展的必然要求。(文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