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福康被罢免!陈雪峰出任FF全球CEO,车辆量产仍是首要目标

毕福康被罢免!陈雪峰出任FF全球CEO,车辆量产仍是首要目标
2022年11月29日 19:06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孙磊

  任职三年后,毕福康被罢免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全球CEO一职,该职位由FF中国CEO陈雪峰接任。

  11月28日,Faraday Future(FFIE,股价0.3美元,市值1.36亿美元)宣布,FFIE董事会已任命FF中国CEO陈雪峰为FF全球CEO,立即生效。“陈雪峰的首要任务是将FF 91 Futurist推向市场,实现对股东、投资者、全球合作伙伴、用户和员工的承诺。”FF方面表示。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陈雪峰对外表态称,FF距离最终量产仅一步之遥,自己将与FF全球员工、外部合作伙伴、股东,以及投资人密切合作,实现把FF 91 Futurist尽快交付给用户的承诺。

  公开信息显示,陈雪峰拥有近20年的汽车行业经验。在加入FF之前,陈雪峰曾任职于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福特亚太设计中心和奇瑞捷豹路虎。其曾带领捷豹路虎团队,在两年内实现了从项目规划、项目实施、生产制造到产品交付,将捷豹路虎在中国的总销量提升至数十万辆。“凭借丰富的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及营销销售经验和全球供应商资源,陈雪峰将带领FF全球团队尽快出台最低成本高品质交车方案,全力冲刺产品量产。”FF方面称。

  2021年3月17日,陈雪峰正式加盟FF,出任FF中国区CEO,全面负责相关项目落地、生产策略、本地化产品开发,以及用户生态构建等全部FF中国区相关业务,向毕福康直接汇报。

  然而,不到两年时间,毕福康被罢免,而陈雪峰成为了新任接棒者。对于罢免毕福康全球CEO职务的原因,《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第一时间向FF中国方面进行了解,但截至记者发稿未获对方回应。

  而FF方面也仅表示,董事会在对公司2021年7月上市以来的业绩进行全面评估后,解除了毕福康全球CEO职务。根据公司治理准则,管理董事在被罢免公司高管时须向董事会提出辞呈。“毕福康被罢免全球CEO职务后,仍担任FF董事职位。”一位接近FF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2019年9月3日,FF宣布任命毕福康为全球CEO,FF创始人贾跃亭辞去CEO职位,出任CPUO(首席产品和用户官)。彼时,毕福康接任FF全球CEO的主要任务是加速融资及FF 91的量产上市。

  按照规划,FF首款量产车FF 91需在其成功IPO后一年内完成上市交付。2021年年初,FF宣布通过与一家SPAC(即反向并购上市)公司PSAC(全称为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进行业务合并最终完成借壳上市。北京时间2021年7月22日晚9点,FF在纳斯达克正式挂牌上市,并获得10亿美元融资。

  也就是说,FF 91需在今年7月份完成交付,毕福康才算完成FF 91的量产上市任务。不过,毕福康上任至今,虽FF在其带领下完成了多轮融资,但融资金额仍难以支撑FF 91的如期量产上市。

  FF对外发布的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今年第二季度运营亏损由去年同期运营亏损约2800万美元增至约1.37亿美元,净亏损由去年同期净亏损5277.5万美元增长至1.42亿美元。自成立以来,FF累计亏损32.19亿美元。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星 摄(资料图)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星 摄(资料图)

  财报披露,截至2022年6月30日,FF总资产约5.88亿美元,其中包括1.21亿美元现金。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第一季度末FF还有2.76亿美元现金。而截至8月9日,该公司现金余额仅有5220万美元,含受限现金160万美元。“受制于公司账上现金金额余额不足,FF将其首款量产车——FF 91交付时间推迟至2022年第三或第四季度。”FF方面曾表示。

  FF在最新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FORM 8-K文件中表示,截至2022年9月21日,公司在美国的现金头寸(即款项的意思)为3350万美元,其中限制性现金为210万美元。根据最新预测,FF预计将在2022年9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消耗2.93亿美元的运营现金,而2022年全年的运营现金消耗约为7.08亿美元。

  由于资金短缺,FF称,不能保证FF 91在今年第四季度如期量产交付,将推迟交付FF 91。

  为节约现金和减少开支,FF近期实施了一系列削减成本的措施,包括裁员和延长付款周期。“我相信在公司的这个关键时刻任命陈雪峰的决定是及时和正确的。”FF董事长 Adam He称,公司目前的首要任务是实现FF 91 Futurist的尽快低成本高品质地交付到用户手中,以及FF中美双主场的业务落地,以实现FF股东利益最大化。

  据悉,目前FF ieFactory California已接近完工,并达成了生产制造第六个里程碑,即在车辆主制造区域完成所有基础设施建设和设备安装。FF 91 Futurist目前正在进行量产前最后的测试及验证工作。

  封面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法拉第未来FF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