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一季度IPO没戏?Arm:确有推迟,但进展顺利,致力于2023年上市

明年一季度IPO没戏?Arm:确有推迟,但进展顺利,致力于2023年上市
2022年11月21日 10: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上午消息,据报道,由于担心全球经济下滑和科技股暴跌影响投资者信心,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决定推迟备受期待的上市计划。

  几天前,这家总部位于英国剑桥的公司致函私有股东称,该公司要在明年晚些时候才会进行IPO(首次公开招股)。分析师估计,Arm的估值可能高达400亿美元(340亿英镑),外界普遍预期该公司最早将于明年第一季度上市。

  此次推迟上市可能增加英国政府的焦虑情绪,他们之前曾经游说该公司,希望它能选择伦敦股票交易所作为上市地,帮助伦敦在与纽约争夺热门科技公司IPO的过程中保住声誉。

  Arm投资者关系主管伊恩·索顿(Ian Thornton)说:“我们显然希望尽快IPO。但考虑到当前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以及金融市场的现状,这恐怕要等到2023年3月底才能完成。”

  他还补充道:“不过,IPO的筹备工作进展非常顺利,目前正在推进之中。我们全心致力于在2023年上市。”

  Arm发言人也确认该公司的确会推迟上市。

  包括苹果、三星、谷歌在内,全球有500多家公司使用Arm设计的芯片,涉及的产品包括iPad、手机、汽车和智能电视等许多品类。

  然而,由于担心美国通胀高企、利率上涨以及经济不确定性可能对消费者需求和广告收入构成冲击,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亚马逊等科技巨头的股价今年都出现暴跌。

  此外,国际局势以及能源价格上涨也进一步加剧了全球经济下滑的担忧。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上周表示,英国已经陷入衰退,这种情况有可能会持续一年半时间,并导致50万人失业。

  Arm的IPO计划推迟将给该公司的所有者软银带来更多压力,后者在2016年以3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Arm,但他们近年来进行了多笔回报不佳的投资。

  今年夏天,时任英国首相的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与伦敦股票交易所的高管以及政府部门和高级官员共同展开游说,试图说服Arm在伦敦上市。

  利兹·特拉斯(Liz Truss)接替约翰逊出任英国首相后,曾试图在她的短暂任期内重启这一对话。

ArmIPO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