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将在印尼新首都启用“空中出租车”

现代汽车将在印尼新首都启用“空中出租车”
2022年11月15日 14:00 界面新闻

  《韩国经济新闻》11月15日报道,现代汽车集团决定与印度尼西亚政府合作共同推动当地未来航空移动(AAM·Advanced Air Mobility)事业。印尼被称为最适合构建AAM的地区,现代汽车集团计划在印尼取得成果后将相关事业扩大到全球市场。

  现代汽车集团14日表示,将与印尼新首都厅签订谅解备忘录(MOU),为构筑当地AAM生态系统进行合作。今年3月新设的新首都厅是总管印度尼西亚首都从雅加达迁移到努桑塔拉(东加里曼丹)业务的政府组织。 现代汽车AAM本部长、印度尼西亚新首都厅厅长班邦苏桑托诺等高层负责人士出席了当天的签约仪式。

  报道称,拥有东南亚最大航空市场的印度尼西亚有望发挥全球AAM市场“测试台”的作用。印尼国土由1.8万余个岛屿组成,很难发展陆路交通。 特别是在新首都迁移过程中,全部基础设施都需要重新铺设。因此在印尼发展AMM不会出现现有设施或法令的阻碍。

  现代汽车集团有望通过此次MOU主导新首都AAM生态系统的构建。 现代汽车不仅制定了当地AAM适用计划,还决定同时验证与航空相关的地面移动系统。之后现代汽车还将积极开展推进机体试飞等AAM实证事业。

  现代汽车

出租车印尼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