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中国人士透露:将再增资百亿扩建在华项目

宝马中国人士透露:将再增资百亿扩建在华项目
2022年10月19日 07:08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针对外媒报道德国宝马集团打算停止在英国牛津工厂生产MINI电动汽车、将该生产线转移到中国的新闻,18日凌晨,宝马集团在官方回应中列举了牛津工厂将生产的下一代MINI车型,包括MINI敞篷车等,但其中并未提及MINI下一代车型的电动版本。当天,宝马中国内部人士向《环球时报》记者透露,宝马将再投资百亿人民币扩建其在沈阳的高压电池生产中心,扩大在中国的电池项目投入。据悉,该中心是宝马集团全球第三家以及德国之外第一家完整的动力电池中心。

资料图资料图

  根据英国《泰晤士报》此前报道,宝马在牛津工厂的MINI电动车产线将迁至中国。另据英国《卫报》报道,宝马集团MINI品牌高级副总裁武思卓称,停止在英国牛津工厂生产MINI电动车型的原因是该工厂生产效率低,电动汽车和燃油汽车在同一条生产线上生产。

  “动力零部件不一致、电池和发动机安装位置不同,导致了两种车型并线生产效率低。”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18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之所以有传闻称宝马停止在英国牛津工厂生产MINI电动车型,宝马可能主要也是从成本角度考虑。他表示,英国产业链不完整、成本高,不是发展电动车的好地方。

  “再见MINI”,德国汽车专业网站“EFAHRER”18日称,100多年来,牛津附近的考利工厂一直在为宝马MINI生产汽车。现在,宝马停止在英格兰生产所有电动MINI车。从2024年开始,MINI电动汽车将主要在中国华东地区生产。这一决定是宝马集团与中国汽车制造商长城汽车合作的结果。

  武思卓也透露,牛津永远是MINI的故乡,“当英国再次生产MINI电动汽车的时候,它将在长城汽车开发的装配平台上”,牛津工厂需要大量投资,才能在未来大规模生产电动车。

  实际上,早在2018年,宝马集团就与长城汽车签署协议,成立合资企业,命名光束汽车有限公司,落户张家港,开发生产MINI新一代电动车,年产能可以达到25万辆。当时双方表示,这家工厂的产品将面向全球市场。

  18日,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光束汽车工厂的建设顺利推进,已完成生产准备,目前处于试生产阶段。

  2021年,宝马MINI品牌发布全新品牌战略,按照规划,2023年MINI将在中国生产制造两款纯电动车型。预计到2027年,MINI纯电动车在全球的比率将达到50%,中国市场比率将更高。

  崔东树对记者表示,德国汽车产业向电动化的转型,凸显中国大市场的重要性。今年8月,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表示,中国是推动新兴技术超大规模应用的热土。如果某项技术能在中国形成规模,就能在全世界规模化应用。

宝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