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沃伦为首的美国议员要求FTC阻止亚马逊收购iRobot

以沃伦为首的美国议员要求FTC阻止亚马逊收购iRobot
2022年09月29日 22: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由美国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领导的一群立法者,要求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阻止亚马逊收购扫地机器人公司iRobot。

  亚马逊上个月曾宣布,将以每股61亿美元的现金收购消费类机器人公司iRobot。包括净债务在内,该交易为iRobot估值约17亿美元。本月初,FTC对这笔交易展开了调查,以评估是否违反了公平竞争法。

  今日,以沃伦为主的一群立法者致信FTC,要求FTC阻止这笔交易。她们在信中称:“亚马逊没有凭借自身优势,在市场上公平地竞争。相反,它遵循一种人们所熟悉的反竞争策略:利用其巨大的市场份额和雄厚的资金,来收购或压制竞争对手。”

  对此,沃伦在致媒体的一份声明中称:“我对亚马逊收购iRobot交易表示严重担忧,不应该允许像亚马逊这样占主导地位的公司,只是通过收购来摆脱竞争。FTC应该反对这项拟议的合并,以保护竞争、降低消费者价格,并遏制亚马逊有据可查的反竞争活动。”

  FTC主席丽娜·汗(Lina Khan)以打击反垄断并购而闻名,作为反垄断新战略的一部分,丽娜·汗要求在反垄断执法方面要更具前瞻性。而沃伦也是科技巨头的严厉打击者,之前曾建议拆分亚马逊和Facebook等大型科技公司。

  除了调查iRobot交易,FTC当前还在调查亚马逊收购One Medical交易。今年7月,亚马逊宣布以每股18美元的全现金收购医疗保健提供商One Medical,交易总规模约为39亿美元,其中包括One Medical的净债务。

亚马逊iRobot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