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欲推百万级 新能源汽车品牌

比亚迪欲推百万级 新能源汽车品牌
2022年08月26日 00:39 第一财经

  作者: 李溯婉

  [ 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1~7月,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为319.4万辆,同比增长1.2倍,市场占有率达到22.1%。 ]

  近日,比亚迪(002594.SZ)持股90%的腾势品牌推出的D9创始限量版车型售价高达66万元,但这即将不再是比亚迪产品矩阵中价格最高的电动车。第一财经记者从知情人士获悉,比亚迪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发布全新高端品牌,新车价格将超过100万元。

  比亚迪汽车品牌及公关事业部总经理李云飞曾在其社交平台上发布过关于比亚迪高端品牌的信息。他称,比亚迪汽车乘用车业务由王朝、海洋、腾势以及高端品牌组成。除了腾势为比亚迪与奔驰合资外,其他子品牌均为比亚迪全资运营。

  按此前的规划,比亚迪高端品牌的价格区间在80万~150万元。记者获悉的最新信息是,比亚迪将高端品牌起步价调高至100万以上,高端品牌暂定于今年底发布,同步亮相首款硬派越野车型。高端品牌的定位是百万级新能源品牌,品牌、产品、销售服务网络、运营等方面是全新且独立的团队。

  目前,国内新能源车处于高速增长的通道上。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1~7月,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为319.4万辆,同比增长1.2倍,市场占有率达到22.1%。自今年3月起已停产、停售燃油车的比亚迪,正加快抢占新能源汽车市场,7月销量达16.25万辆,同比增长183.1%,1~7月新车累计销量达80.38万辆 ,击败特斯拉拿下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得益于新能源汽车销量快速增长,比亚迪上半年净利润预计为28亿~36亿元,同比增长138.59%~206.76%。

  不过,高速增长也对比亚迪的经营管理提出新考验,除了在锂电池、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车型、新生产线、芯片等方面加快布局外,比亚迪还发起品牌向上攻势。

  此前,东风、长安、广汽、长城、吉利等车企曾发起品牌向上攻势,抢夺20万元以上的细分市场,但20万元以上的燃油车市场往往被合资品牌以及豪华车牢牢占据,鲜有自主品牌车型成功。直至蔚来汽车es8等纯电动车型在40万元以上的细分市场杀出一条血路,蚕食掉BBA(宝马、奔驰、奥迪)等豪华车品牌部分燃油车市场份额。

  当前,中国新能源车企弯道超车,打破原有的技术壁垒,逐渐有了足够与跨国车企相抗衡的力量,加快品牌向上的步伐。8月24日,华为与赛力斯合作打造的AITO品牌旗下的问界M7正式开启交付,售价为31.98万~37.98万元。华为常务董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在交付仪式上表示:“有人跟我说我们车有很大的缺点,就是价格太便宜了,能不能卖贵一点?因为贵一点能体现他的身份,他过去都是买一两百万以上的,不会买那么便宜的。”

  在BBA等豪华车品牌以及绝大多数合资品牌尚未在电动车领域站稳脚跟的情况下,比亚迪、蔚来、理想、小鹏、埃安、智己、极狐、岚图、阿维塔、AITO、高合等自主品牌纷纷向中高级新能源车市发起猛烈攻势。高合HiPhiZ在今年成都车展上正式上市,这款纯电动轿跑新车此前已经开启盲订,预售价格区间为60万~80万元。广汽集团在其年报发布会上也透露今年将发布一辆纯电超跑,该车是早前发布广汽埃安ENO.146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售价将超过100万元。新车的交付时间为今年底或明年初。

  作为新能源汽车擂主的比亚迪,也在紧锣密鼓推进百万级的高端品牌,按计划,该高端品牌将在2023年一季度实现量产销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