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推特现金流差点变成负30亿美元,所以才疯狂降本增效

马斯克:推特现金流差点变成负30亿美元,所以才疯狂降本增效
2022年12月22日 07:4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透露,在他入主推特并通过大举裁员来遏制亏损之前,该公司的现金流即将变成-30亿美元。

  “所以我才在过去5个星期疯狂削减成本。”马斯克周二晚些时候在一场推特 Spaces活动上说,“当时的公司就像是一架发动机着火、不受控制的飞机,正在高速冲向地面。”

  马斯克今年10月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其中部分资金来自130亿美元债务,而每年的利息就高达15亿美元左右。他此后开始疯狂改造这个社交媒体平台。在11月初,他甚至表示推特有破产风险,每天亏损400万美元。在马斯克的亲自操刀下,这家公司的7500名员工中有5000人被裁,而剩下的员工也面临一个“硬核”工作环境。

  马斯克在上周末通过推特进行了一场草根民意调查,询问人们是否希望他辞去推特 CEO。结果显示,约有58%的受访者给出了“是”的回答,马斯克随后确认,一旦找到合适的继任者,他就会离开这个“傻瓜”才会干的工作。

  马斯克在推特 Spaces活动上描述了一番可怕的财务景象,但他表示,这种全面崩溃的情况已经得到控制。

  根据最近最近发布的年报,推特 2021年的总成本约56亿美元。马斯克称,该公司明年的花费约为50亿美元。考虑到收购产生的债务成本,推特明年的支出可能达到65亿美元左右,促使马斯克大举压缩成本。

  他表示,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推特 2023年有望创收约30亿美元,其资产负债表上目前约有10亿美元现金。较2021年51亿美元的营收少了大约20亿美元。分析师之前平均预计,2022年的营收大约与2021年持平。

  “我现在认为,推特明年应该没有问题。”马斯克说,他预计该公司将会“基本”达到现金流收支平衡。但他也承认“这会很困难”。马斯克还补充道,作为推特最大的收入来源,广告主一直在提出“理性”但“严苛”的问题。

  马斯克还一直在调整这个社交媒体平台,希望增加营收的金额和多样性,包括对订阅服务Twitter Blue收取每月8美元的费用。据悉,截至11月中旬,该服务的付费订户约为14万。

  推特一直以来都难以通过用户之间的沟通创收,但凭借马斯克的一系列吸引眼球的行动,该平台依然维持了热闹的氛围。

  在马斯克试图扭转推特这架冲向地面的飞机时,他的另外一家公司特斯拉的股价却面临不小的压力。部分原因在于,投资者担心马斯克因为推特而分散精力,无法集中发展这架电动汽车制造商。马斯克还在过去两个月抛售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投资者担心马斯克可能是想为推特提供财务支持,减轻债务负担。

  特斯拉股价周三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下跌0.17%,报收于137.57美元。该股今年以来已经累计下跌约61%。

推特马斯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