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光刻机巨头 ASML 将在台湾地区新建工厂,投资 300 亿新台币

消息称光刻机巨头 ASML 将在台湾地区新建工厂,投资 300 亿新台币
2022年11月19日 22:38 IT之家

  IT之家 11 月 19 日消息,近期,荷兰半导体设备大厂 ASML 投资亚洲动作频频,相继在台湾地区和韩国设厂。韩媒 BusinessKorea 等指出,ASML 在台湾地区的投资额将是韩国的 5 倍。

  报道称,ASML 已决定在韩国打造维修和工程师训练中心,倘若增建生产工厂或研发中心,双边更能共同合作、应对全球半导体供应链重组。ASM 还表示,会考虑增加投资。

  另外,还有消息称 ASML 要在台湾地区进行史上最大规模投资,明年将砸 300 亿新台币(约 68.7 亿元人民币),在台湾新北市兴建生产和研发设施。

  IT之家获悉,ASML 拨款约 1.8 亿美元(约 12.82 亿元人民币)在韩国华城兴建维修和工程师训练中心。华城是三星电子的半导体生产据点,等到 ASML 设施落成后,三星电子和 SK 海力士能减少对荷兰进口零件的依赖,并有人力可以在当地维修晶圆生产设备。

  ASML 是全球唯一的极紫外光(EUV)设备生产商,韩国双雄都想加强与 ASML 合作,以面对与台积电(TSMC)的激烈竞争。

ASML半导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